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童教育 > 正文
陪伴孩子给孩子温暖的童年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3月13日 15:4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说到陪伴这是一个温暖的词汇,却又带着一些沉重的意味。社会压力巨大,新生代爸妈时间都被拥挤的工作排满了,最近流行的,在中国大量存在的丧偶式育儿,诈尸式育儿让人无奈有觉得痛心,有多少人把陪伴孩子当做是一项未完成的任务呢。忙碌一天宁愿坐在电脑前玩游戏也不愿意和孩子相处片刻,及时抽出时间,也是心不在焉的陪伴。

陪伴孩子给孩子温暖的童年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有教育家指出即使家长有足够的时间陪伴子女,但如果缺乏有效的沟通,就会造成孩子的精神上的失陪,孩子慢慢会变得亲情淡漠、缺乏信任、难以沟通。而长期隐形失陪的人群(尤其是儿童)则容易出现性格孤僻、暴躁易怒、交流障碍等现象。

低质量的陪伴不会给孩子带来安全感,只会让孩子更加无措。陪伴不是陪同、不是看管、不是物质满足,更不是说教和监督。陪伴,是一种温暖人心的力量,一种给人依靠的信赖。陪伴是父母给予孩子最好的爱,好的父母胜过好的老师,聪明的父母给孩子的是高质量的陪伴,从生活的点点滴滴教给孩子知识。

陪伴孩子给孩子温暖的童年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陪伴是要全身心的,是要融入孩子的世界,接纳他,建立起与他沟通的桥梁,要去感受他的快乐、他的悲伤、他的苦恼困惑……在孩子需要的时候给予帮助和支持,在孩子不需要时当一个好的听众,了解他的心理需求,尊重他的意愿,信赖他的能力。孩子的世界充满了想象力,不要替孩子决定他的人生,不要提早用我们成人的规则去影响那一片净土。父母需要做的是陪伴,引导孩子往正确的路,但却不是替他做决定。

陪伴对一个孩子的影响巨大,有父母陪伴的孩子和没有父母陪伴的孩子在心理上有着更健康的状态,还在幼小时受到的影响可能会伴随者孩子的一生,一个良好的家庭对孩子的影响是我们无法估计的。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