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猪猪侠到百变校巴,咏声动漫开拓早教新领域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9月02日 17:01来源于:中国母婴网
分享:

8月21日,第四届“玉猴奖”颁奖典礼圆满结束。在这个由中国IP产业年会组委会主办,旨在评选最具商业价值与发掘价值的中国原创IP的颁奖典礼上,咏声动漫荣获“2019年度十佳授权团队”,旗下IP“猪猪侠”“百变校巴”分别斩获了“2019年度最具商业价值十大动漫IP”、“2019年度十佳新锐动漫IP”大奖。

明星IP是如何炼成的

《猪猪侠》作为许多人记忆中不可磨灭的国产经典,历经了15年的品牌积淀,迄今已创作出14部长篇3D动画、4部大电影、4部舞台剧,成长为市值超过10亿元且拥有超过1.6亿核心粉丝的明星IP。
咏声动漫的前身是老牌唱片公司咏声唱片,产业转型浪潮伊始,便以一部“猪猪侠贺新春”的60分钟mv在2004年春节期间大获成功。在大力发展本土文创产业的契机下,三维动漫制作公司纷纷破土而出,咏声动漫趁热占领先机,每年推出一部猪猪侠动画片,高质量稳产量,将猪猪侠系列打造成了一个长青的国产动漫传奇。

之所以历久弥新,滚雪球般积累了大批受众,除了技术的不断创新,创作形象的讨人喜爱之外,猪猪侠系列的真正的核心是丰富而优秀的故事内容。外表玩世不恭,内心坚持正义的主人公猪猪侠,帮助弱小,迎击恶势力,仿佛一个真正的英雄。系列中每一部的主题都紧扣当下最热门且具教育性的议题,例如,《魔幻猪猡纪》中对过度开采导致地球环境恶化的关注,《武侠2008》中对奥运会体育精神的发扬,都在潜移默化中为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

对于优秀内容的坚持,也直接体现在了后续的动画创作之中。

猪猪侠原班人马打造精品《百变校巴》

自2003年至今,咏声动漫已成功打造《猪猪侠》、《核晶少年》、《疯狂小糖》、《逗逗迪迪》等一系列优秀动画作品,通过塑造正面的卡通形象,以生动有趣富含教育意义的故事情节,给小朋友传递正能量。
而当正能量获得科学理论的指导,幼儿动画又必然跃升进入一个全新的高度。咏声推出的新作《百变校巴》,在之前作品追求趣味、简单正向价值观的基础上增加了严谨的教育理论,科学性使它成为早教动画市场中的一匹黑马。它是一部以守护、陪伴、自我认知与情绪管理为主,专为学龄前儿童打造的成长题材动画作品。

据悉,为了让《百变校巴》这部早教动画作品与教育内容引导方式更加贴近,咏声动漫创作团队筹备了足足一年的时间,深入到幼儿园、早教机构等对孩子进行观察和研究,捕捉他们的心理活动和行为习惯,拍摄了大量的素材来推动故事点的策划,目的是要塑造一个勇敢、善解人意、充满智慧的“校巴”形象,正向引导儿童在成长中学会控制自我情绪、培养互助意识、提升交际能力、应对生活中碰到的安全问题等,对儿童的大脑发育和人格成长进行有意识的正向“激活”,从而为其日后的发展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从《猪猪侠》到《百变校巴》,咏声动漫在十多年中走出一条辉煌的成长轨迹,未来的发展势头仍然强劲。这归功于创作团队坚持内容与形式、趣味与科学的结合,将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视为己任,以回馈社会为目标,不断创作出最优秀的幼儿动画。

未来的动画市场,咏声也将秉承经验,不忘初心,在将经典IP与时俱进的同事,为家长和孩子们带来更多新的惊喜。

文章和图片来源:妈妈网

中国母婴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