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检查需要注意些什么?孕检需要准备什么?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3月13日 10:5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第一的孕检时间应该从确诊早孕开始,如果发现自己怀孕了应该即可去医院检查,一般的第一次孕检医生会询问自己的停经后的情况以及夫妻双方有无与妊娠相关的病史及遗传病史家族史,然后就是一些常规的检查和超声检查,测量体温及血压。医生根据这些检查结果来判断子宫的大小与孕周是否相符,进一步来筛选某些高危因素,并作为预测预产期的依据。

孕期检查需要注意些什么?孕检需要准备什么?

第一次孕检的常规检查包括:测量体重、测量血压、尿常规检查、多普勒听胎心,20周以后还要增加宫高和腹围的测量。准妈妈们在第一次产检的时候要携带相关的身份证明进行建档,并领取产检手册。且最好第一次产检时空腹,因为有很多检查是需要血液检测的,空腹能确保准确性,但是检查完后应及时吃东西以免过度饥饿造成身体的损伤。

第一次孕检是比较重要的检查,能够系统的确定胎儿的状态和胎儿的发育情况。如果第一次检查确诊早孕并继续妊娠建档后,要按照日期复诊,一般从4个月开始,每4周检查一次到28周;28-36周以后每两周一次;36周后每周一次一直到分娩前。孕检一般需要10-12次。

孕期检查需要注意些什么?孕检需要准备什么?

如果关键节点时间错过检查,如孕3月NT检查,孕4-6月唐筛/无创DNA检测/羊水穿刺,孕24-28周超声筛查,要与主管医生充分沟通,在后续的产检加强相应检查。例如,未进行唐氏筛查,要主动做无创DNA检测和超声筛查;如果未进行糖耐量检查,后期产检可补做糖化血红蛋白和监测血糖,主管医师要根据情况补做必要检查。

按期进行孕检,对宝宝和母体本身都有好处,发现问题后能够及时的解决,会使胎儿出现问题的几率大大减少,准妈妈一定要按时做检查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