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重塑“户外亲子”概念,实现跨越式产业升级,季高集团是如何做到的?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7月11日 08:35来源于:CPE中国幼教展公众号
分享: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得文旅行业成为受冲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从3月复工以来,季高集团的项目量反而较2019年同期大幅增长,整体业绩也较2019年同期同比增长约50%。后疫情时代,如何让亲子乐园重振、重启,如何有效获客、留存用户,让业务爆发式增长,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季高集团创始人兼总裁李慧华先生,他为我们分享了季高集团在亲子乐园运营以及应对疫情方面的宝贵经验。

重塑“户外亲子”概念,实现跨越式产业升级,季高集团是如何做到的?

季高集团创始人兼总裁李慧华先生

01


以“亲子+”为核心,打造“亲子+游乐、亲子+

教育、亲子+体育、亲子+度假”的乐园体系

今年5月,历时两年打造的上海季高兔窝窝亲子园终于正式开园迎客,成为季高集团自主设计、自投、自建、自运营的首个独创IP项目。面对疫情文创产业严重受创的现实,选择在这个时机开园,在李慧华看来,这既是风险,却也是难得的机会。

李慧华表示,提及疫情,对国内所有文旅企业来说都是重创,亲子乐园升级转型的压力当头 ,却正是进行乐园品牌、内容架构、运营体系升级的良好时机。季高正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转型发力,力求丰富乐园的内容属性,重新定义“户外亲子”概念。

首先,为亲子项目转化思路。传统的亲子项目拥有许多弊端,如业态单一、运营困难、生长局限等。亲子乐园一定是一个多业态 、多体验的集成,体验内容的生产和运营从创意出发、打破行业边界,和亲子相关的产品和体验做到“能融尽融”。第二,为未来做准备。季高兔窝窝亲子园目前正在加紧建设,同时上线课程教育系统、推广宣传方案和精细化运营体系,力求全方位、高层次、宽领域地为亲子家庭构建休闲游乐空间。第三,为运营创核心,和主题乐园一样,运营也是亲子乐园的核心生产力,我们关注来乐园玩的人群之间的关系,探索他们之间的关系和需求,精细服务、深耕客群。

季高集团也一直在探索,如何营造高质量的亲子陪伴及社交空间,通过融合国际化经验与本土需求,力求以“亲子+”为核心,打造“亲子+游乐、亲子+教育、亲子+体育、亲子+度假”体系,赋能户外儿童游戏空间。

在亲子 + 教育互动方面:借鉴世界上最精致的儿童互动花园--美国达拉斯植物园,这个植物园集自然景观儿童娱乐于一体,设有17个室内和室外学习室,专注于生命、地球和环境科学问题等特定主题。

在亲子 + 自然探索方面:以悉尼伊恩波特儿童野生游乐花园为参考,用自然元素打造亲子互动的空间,让儿童可以和父母一起在自然中探索、嬉戏、互动)。

在亲子 + 休闲生活方式方面:借鉴德国纽伦堡百乐宝游乐园,用自然式的景观空间、亲子可互动的业态、人性化的服务设施等,打造一种全新的亲子休闲生活方式。

通过对国外户外游亲子园的调研了解,结合国内特色,季高集团针对不同地域、不同主题特点,打造出个性化、定制化、具备休闲度假功能的亲子园。



02


深挖客群特点,

拓宽游玩体系力求差异化运营

近年来,随着亲子游市场激增,呈现出利润高、吸引力强、潜力大等特征,但产品形态、品质和更新迭代,却远远落后于城市中产阶层的消费需求。而经过市场的优胜劣汰和此次新冠疫情的加速洗牌,亲子乐园在商业模式、落位、产品、内容方面都需改变或迭代。

李慧华认为,和主题乐园一样,运营是亲子乐园的核心生产力。要实现高黏性,采用年卡、套餐等营销手段自然是标准套路,但更关键的是常变常新的内容产品,体系化的各类户外教程,寓教于乐让孩子不断有收获,这样家长才会有多次带孩子前来的动机。

兔窝窝作为季高集团的首个独创IP项目,以亲子为核心业态,以全年龄段为目标客群,以全季节为经营目标,将休闲度假的12大要素产品业态融入其中,旨在为家庭和孩子打造高品质的亲子休闲度假目的地。园中除了硬性的游乐设备以外,还配合研发了一套游玩体系,适用于TO C 及TO B端不同的场景应用需求。

李慧华介绍,相比于其他亲子乐园,季高兔窝窝最大的亮点是打造理念,它以亲子为核心业态,是面向一家三代人的亲子园,园内有70%左右的游玩项目家长都可以参与体验;90%以上的游玩项目均采用不用电的纯无动力游乐设施,所有的游乐产品均同时符合中国安全标准和欧盟安全标准;游乐设备除了自主研发设计的low poly风格的“兔子拔萝卜”,以及上海最大体量的“天空城堡”,还采用了近20种全球顶尖进口无动力设施品牌,力求给游客带来最好玩、最有趣的玩乐体验。

李慧华提到,兔窝窝亲子园设计之初就确立了“可生长的乐园”的理念,“可生长”实际就是季高集团设计研发部门构建了一个大型的资源库,可以保证每年至少10%软硬件内容的迭代升级,尤其是在课程和活动方面,每年会策划不同主题、不同规模的大中小型活动,针对亲子和研学类的课程,也会不断推陈出新。

季高兔窝窝还推出了研学教育课程、亲子活动、体育赛事等,力求通过高颜值、话题性等将亲子乐园打造成网红。它的课程活动与以往亲子乐园趋向于单一同质化的不同,游玩体系产品的开发逻辑以亲子社交+ (家)为主题,以赋能、社交为载体,主要分为6大板块,12季,其中每一板块都对应着一种季高所倡导的情怀与理念,也与兔窝窝的IP形象所一一对应。为了匹配孩子的个性化成长和世界观塑造,兔窝窝创造出不同性别、不同年龄、性格分明的IP形象,让孩子们在这些有人设、有故事的IP角色陪伴中享受童年,享受陪伴。

总结来看,李慧华认为,季高兔窝窝具有小而精、业态全、投入轻、粘性高、回报快的独特优势,并且不论是从传播、时间还是运营角度来看,它都具备高颜值、话题性打造亲子乐园成网红的传播价值,强引流、高重游助力一日游为多日游的时间价值,以及轻投入、快回收转变持续输血为造血的运营价值。

关于季高兔窝窝未来的发展目标,李慧华表示,季高兔窝窝亲子园当下的目标是尽快进入运营平稳期,然后进入快速复制期,以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第一个园区为起点,面向全国市场布局,未来以每年至少复制2个兔窝窝,5年至少复制10个兔窝窝为目标,将季高兔窝窝打造成为中国亲子休闲度假行业的创新引领品牌,也为更多中国的家庭和孩子创享完美时光。

03


抓住时机,四次成功转型

从设备供应商升级为投资运营商

近三年来,季高集团文旅版块市场增加非常快,每年以至少不低于50%的比例快速增长。回顾季高的整个发展历程,李慧华认为,之所以能达到这种发展速度,一方面得益于文旅成为国家战略,资本和企业争相进入文旅市场,市场蛋糕和红利十分巨大;另一方面也缘于季高集团一直坚持自身的战略定位,在四次转型中,每一次转型都紧随行业和市场的发展需求,不断开辟新的蓝海市场,避免红海竞争,成为行业第一家吃螃蟹的企业。

李慧华回忆道,为了追寻自己内心的理念与想法,2009年季高集团在他和张巍总的努力下在上海诞生,前期主要开展一些市场工作,代理国际品牌的游乐设施。2011年,季高多品牌战略启动,率先成为高品质设备的供应商。目前,季高集团已经拥有近50余家国际无动力进口品牌代理权,其中中国独家代理品牌权品牌15个,能够为中国高端客户提供多类型世界顶级产品,比如欧洲顶级品牌Proludic、德国历史最悠久的绳网品牌HUCK、美国顶级品牌Playcraft systems、世界顶级儿童戏水游乐设施品牌加拿大 Watertoys等等。

2013年,文化和旅游被提升到国家战略的地位,文旅时代正式开启,季高开始调整发展定位,率先实践高端定制策略,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无动力游乐产品,向整体方案解决提供商转型。2014年,季高搭建了全球资源平台,率先提供产业一体化服务,建立了自己的工厂,拥有自有品牌产品的创意设计、生产制造、落地实施能力,不仅做高端产品,同时季高还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个性化及差异化产品的研发、创新、落地等专业化服务。

2015年季高迎来快速发展阶段,率先全程参与项目整体落地运营,成为亲子乐园的全产业链服务商。2018年,季高自有投资运营体系建设完成,率先组建了自有投资运营团队,在业内同时实现了TO B和TO C完整生态链闭环的自主产业落地能力。2019年,季高投资开发了市场趋势所向的亲子业态——季高兔窝窝亲子园,正式向投资运营商转型。

季高集团在十年间完成了五次行业率先、四大战略转型,从最初的游乐设备供应商,到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再到全产业链服务商,直到今天,成为亲子休闲度假产业投资运营商,季高集团作出了品质,也在行业内竖起了品牌标杆。

李慧华表示,从初创期走到了快速发展期,下一个十年将是季高的战略转型期,季高将在TO B和TO C两端同时发力,未来中国C端的亲子投资运营,将面向终端家庭和孩子们。季高也将不断培养专业团队,研究开发新的商业模式,完善运营体系,帮助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同时反哺TO B端的发展,形成完整生态链,力争成为引导产业链发展的先行者。

CPE中国幼教展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