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童车选购技巧 推车三轮车学步车等选购技巧
行业编辑:lemon
2014年12月23日 19:1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童车是儿童玩具之中的一大门类,其中包括儿童自行车、儿童推车、婴儿学步车、儿童三轮车四大类。儿童自行车适用儿童的年龄范围是4~8岁,选购时结合儿童的年龄和身材高矮,选择合适的尺寸。接下来就详细为大家介绍几大童车选购技巧。

1、推车的选择

对于0~2周岁左右的孩子,由于还不能独立行走,故选用推车最为合适。一般来说,如果平时送孩子主要依靠步行,则可选择坐卧两用车或坐立两用车,这两种推车都具备两种功能。如坐卧两用车既可供孩子坐又可放下靠背给孩子睡觉。所以运用送孩子时不论他们醒着或睡着均可。坐立两用车可供孩子坐,也可供孩子站立以锻炼他们的腿力。此外对于家庭住房较宽敞的消费者来说,坐卧两用车在晚上还可当作童床使用。有的父母需要长途接送孩子,不仅依靠步行还要经过公共车辆中转,则必须选择较轻便并容易折叠的推车。有一种铝质合金管制成的伞柄推车就较为适宜。 挑选推车时可首先检查车架表面处理的质量状况。外观漆面应光滑平整、色泽均匀、无明显的露底、气泡、剥落等现象,也无挂漆、皱纹、粒子等。为了判断喷漆的牢度可用手指敲击或轻、擦车身表面,其喷漆应不会脱落。各电镀件应当明亮、镀层无剥落、泛黄。 然后再检查车的内在质量,其焊接处应当圆滑,车身不能发现裂纹。当用手推车身时,轮子应旋转自如,无卡死现象发生。经过上述各道检查合格后,此推车的外观和内在质量可基本达到使用要求。

2、三轮车的选择

童车系列中品种最多、数量最大的要数三轮车了。它的使用对象主要是3—5周岁左右的孩子。这时期的孩子已学会走路,喜欢在户外活动。因此三轮童车可以帮助他们锻炼身体。 三轮童车的品种款式很多,主要部件是车把、车架,鞍座和轮子,挑选时可根据孩子的腿长来决定童车的高低。质量方面主要是检查车把电镀是否亮,有无气光泡和镀层剥落现象,特别要检查其弯曲部分的电镀质量。车把的弯曲形状应当对称,并且在左右60°内应该转动灵活。车轮和车架的挑选与推车基本是一致的。

3、两轮车的选择

孩子长到5周岁后,活动能力和模仿能力加强,已不能满足骑三轮童车了。此时可根据家庭经济条件和居住条件,考虑为他们选择两轮车,也称儿童自行车。这种童车和大人骑的自行车相仿,只是在后轮处附加两个学习用的小轮。其功能是当孩子开始学习骑车时,可放下两个小轮以保持车身平衡,学会骑车后即可把两小轮翻上去。由于儿童自行车的结构和大自行车相似,故两者的挑选方法也相同。也可参照上述两种童车的选择方法。

4、学步车的选择

第一、是否经过检验合格。包括上面是否贴有合格标识、商品标识及厂商资料等。因为婴儿学步车是目前统计上,最容易导致婴儿发生意外受伤的婴儿用品,因此父母亲在选择时,一定要考虑其安全性。第二、选下盘较大型者。因为下盘大的话,其重心较低、不易翻车,相对的比较稳固。而且在行走时碰撞距离婴儿较远,以及在防止婴儿拿或拉其它物品方面都是比较安全的。同时要选择轮子设计大且坚固,能灵活活动的学步车。第三、有无高低升降功能。有此功能的学步车,有助于调整适合于婴儿的脚部的长度(以双脚触地为准)。会让孩子比较有安全感,也比较舒适、安全。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