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怎么理解婴童出行市场的“精细化”?
行业编辑:Kim
2023年02月16日 15:1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如果是说这个对用户的趋势的一个预判的话,我觉得就三个字,叫精细化。对精细化这个词大家可能觉得比较比较粗泛,就精细化在我理解有这么几个点在我们这个行业里边体现的比较明显。比如第一个点是不同年龄的精细化的需求,现在比如说八五后的宝爸宝妈,还有九五后的宝爸宝妈,实际上在出行需求的这个差异化上是非常明显的。

接着就是宝宝的年龄的差异化的需求,比如分龄,真的零零个月到六个月啊,六个月到三岁,三岁到六岁,这三个年龄段,对于宝宝而言,他的需求也因为身体的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差异也很不同。然后第二个是我觉得场景的精细化,就是亲子出行这个场景其实蛮大的,那举个例子而言。比如说商场遛娃和露营遛娃,其实就是不同的需求,他不同的需求,他的产品的解决方案也应该不同啊,比如说短途出行和近途出行,他的需求也是不一样的。对你的便携的要求的程度,对你的重量的要求的程度,对你舒适的要求的程度,这都不一样的。所以说你这个我们说细分场景的需求的这种精细化啊,也是一个趋势。

怎么理解婴童出行市场的“精细化”?

第三就是用户在品类品牌上的选择的精细化,比如说这个婴儿推车,大家可能觉得呃,某个品牌还能还不错,那溜达神器大家可能觉得某个品牌还不错,提到安全座椅的时候,大家又觉得某一个品牌还不错,其实大家去看亲子出行觉得它是一个出行场景,但其实里边又衍生出来了不同的细分品类,不同细分品类又有他自己代表的品牌。

我们说母婴用户现在去选择这个品牌的时候,因为品类之间的差异,其实他的选择越来越精细化了,所以精细化的需求,精细化的场景,精细化的品牌选择,这都是我们预判呃用户他未来的一个需求走向的一个关键的点,但每一个拎出来去提供我们的应对方式的话,其实都还蛮细致和复杂的。

怎么理解婴童出行市场的“精细化”?

有一点其实可以来分享的,就是我们现在也在坚定去做的,就两个词,就一个词是坚定,另外一个词叫深耕,就坚定在于坚定我们一开始做亲子出行的初心,真的满足亲子出行这个场景里面的全需求,第二呢就是深耕,深耕就是品牌到一定阶段,一定会出现一些机会,能不能在这个阶段去守住自己的这个战场啊,然后去打造自己的差异化,然后去深耕自己的领域,成为用户心中的某些品类或某些场景,或者某些选择的时候你是第一位的,所以这个是我们应对这种精细化的用户需求的一个通用的一个原则吧。

以上图源来自Pouch

Pouch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