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叮当猫”“永久”“智儿乐”等17款儿童轻便推车样品不合格
行业编辑:Kim
2023年04月19日 10:34来源于:中国消费者报
分享:

近年来,一种被称为“遛娃神器”的儿童轻便推车广受宝妈追捧。为向消费者提供“遛娃神器”在安全性、耐用性、舒适性等方面的真实信息,指导消费者科学、理性选购商品,贵州省消费者协会近期对25款儿童轻便推车样品开展比较试验。经测试,其中17款(占比68%)未达到强制性国家标准,属于不合格产品。

据介绍,本次比较试验共25款样品,包括好孩子、帕琦、宝宝好、playkids、永久等品牌,均由贵州省消协和检测机构—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贵阳市娃娃国、孩子王、金牛母婴店等知名母婴用品店及线上平台购买,售价139元—841元不等。

共测试9个项目

本次比较试验以强制性国家标准GB14748—2006 《儿童推车安全要求》、推荐性国家标准GB/T22048—2015《玩具及儿童用品中特定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的测定》为检测依据,测试增塑剂、危险夹缝、剪切和挤夹点、锐利边缘和尖端、稳定性、制动装置、折叠锁定装置、动态耐久性、手把强度等9个项目。对达到强制性国家标准的样品,进行质量、座椅、安装便捷性、推行舒适性等项目用户体验评价和星级评分;不符合强制性测试项目的样品,不参与用户体验评价和星级评分。

在手把强度、制动装置、锐利边缘和尖端3个项目测试中,25款样品均符合标准要求。

危险夹缝、剪切和挤夹点2个项目测试,主要检查样品是否出现儿童可触及的危险夹缝、剪切和挤夹点,防止对儿童肢体造成伤害。经测试,有13款样品符合标准要求。

稳定性测试项目是将样品置于12°斜台上,负重15公斤,模拟在12°坡度路面使用时是否会翻倒。经测试,有20款样品未出现翻倒。

在动态耐久性项目测试中,有14款样品未出现影响其安全性的损坏和明显变形,符合标准要求。

安装折叠锁定装置的目的,是为避免成人和儿童无意操作,而导致推车意外折叠的危险。释放该锁定装置,需要两个独立的动作或连贯的双动作。在折叠锁定装置测试项目中,有22款样品符合标准要求。

推车在生产过程中,需要添加增塑剂,其目的在于车辆增塑、抗氧和阻燃,但一旦超标,会对儿童的身体健康造成安全隐患。在增塑剂项目测试中,有20款样品增塑剂含量未超标,符合标准要求。

17款样品不合格

本次比较试验整体结果显示,25款样品中仅有8款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17款没有达到强制性国家标准,属于不合格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危险夹缝、剪切和挤夹点、稳定性、折叠锁定、动态耐久性。

17款不合格样品中,有5款没有标称品牌名称;12款有品牌名称的样品中,有2款为dear kids品牌,其余10款标称品牌名称分别是叮当猫、SUZZT、SCOORNEST/科巢、discovexplor、金童百岁、FOREVER/永久、锐闪、智儿乐、babeduo、太空宝贝。

17款不合格样品中,有3款没有厂名厂址;14款有厂名厂址的样品中,有2款为温岭市三木电动玩具有限公司生产,其余12款样品的生产企业分别为辛集市双乐童车厂、河北孩之宝儿童玩具有限公司、邢台哥好儿童玩具有限公司、河北创力车业有限公司、邢台市宇哲童车厂、东莞市好儿美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上海永久自行车有限公司、宁波溜溜童车有限公司、邢台可洛奇童车制造有限公司、湖北睿恒儿童用品有限公司、邢台市呗叮熊儿童玩具有限公司、广宗县瀚阳童车厂。

“叮当猫”“永久”“智儿乐”等17款儿童轻便推车样品不合格

消费提示:先试用再购买

在选购儿童轻便推车时,首先查看产品的标识标签是否内容完备,如生产日期、厂名厂址、执行标准、认证标志、产品说明、合格证书等信息。

从正规渠道购买产品,价格太低时应谨慎。应根据不同年龄段挑选合适的产品,1岁以内的宝宝活动量小,应选用坐卧两用推车。1—3岁的宝宝活动量增大,应选用以坐为主的推车。

重点检查车身各接合处是否牢靠、有无螺丝松动,尽量选择夹缝、空隙少的推车。要现场试用制动装置,制动装置应易于操作,结构牢固,且不会随意被儿童操作;如果推车手把可以换向,应检查前后两个位置是否都安装有制动装置。检查折叠装置时,要把推车完全打开,按压手把和座位,查看车辆是否稳定,不会被折叠。

儿童推车在生产过程中会有化学物质残留,购买后最好放在室外晾晒1—2天后再使用。

中国消费者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