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宝妈买推车的前三偏好,没有一个是价格
行业编辑:林夕
2023年06月19日 09:34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和安全意识的增强,安全座椅和婴儿推车的市场容量在加大,但增速却在放缓。线上渠道增速显著,成为行业新战场。

消费者在购买安全座椅、儿童推车等大件时都看重哪些方面呢。

01

儿童推车:超5成消费者选择便捷

根据煜寒数据显示,孩子在0-3岁期间,家长购买婴童推车的多,安全座椅在3至6岁期间购买的多。

婴儿车的平均决策时间在2.8个月,安全座椅的平均决策时间在3.1个月。

家长在考虑购买婴儿推车时,重量轻、收车方便、避震效果是主要因素,重量轻和收车方便选择最多,分别为52%和50%,而价格只占到了38%。

宝妈买推车的前三偏好,没有一个是价格

“轮子顺滑很重要,转向要灵活,不要那种抬起来才能转的。”

“当妈妈之后现在出门大包小包,我需要一个轻巧的不太重的推车。”

功能性是消费者挑选儿童推车的基础考虑因素,对于家长来说,安全是儿童推车的基本。

从煜寒的消费行为数据中发现,家长很看重产品的颜值,在相同价格相同产品属性下,会倾向性选择更为好看的产品。年轻消费者真是不同以往,连推车都要讲究“颜值”。

“颜色设计很重要,我更喜欢遮阳棚颜色和花色好看的商品。”

而且消费者愈发挑剔,更加注重产品的细节。比如推车把手的材料质地,皮的肯定比塑料的好,还有产品的五金,档次感一眼就能分辨出来。

02

安全座椅:细节决定成败

再来看下安全座椅,安全性、避震效果、耐用是当前消费者购买儿童安全座椅的主要考虑因素,有58%的家长选择了安全装置,43%的家长选择了避震效果。

和儿童推车一样,价格和品牌并不是主要因素,只占到了36%和35%。

宝妈买推车的前三偏好,没有一个是价格

消费者认为市面上的安全座椅品牌在基础功能上都有保证,而真正让其产生购买意愿的,往往是产品的细节。有科技感、美感和细节感的产品受到市场欢迎。

材质上,材料不能有异味,材料安全同样重要。

“材料防水也很重要,很容易打理,减少了很多麻烦。”

科技上,智能化产品受到热捧。

“bebebus安全座椅有个绿色按钮告诉我安装到位,非常的方便。”

“像iso接口这种欧洲标准的,感觉都是标配。”

设计上,产品的造型、五金、颜色,都是消费者选择的标准。

最后来看一下市场上主要的品牌。

宝妈买推车的前三偏好,没有一个是价格

在安全座椅品牌上,线上市场头部集中度高,国外品牌依旧强势。CR10占比达到66.7%。

其中,Osann占比14%,bebebus占比12%,好孩子占比8%。

新消费风潮下,部分新锐品牌开始展露头角,获得年轻消费者和资本的青睐,像两只兔子、逸乐途等品牌先后获得了资本融资。

虽然市场集中度高,但不是完全没机会!

美好景像、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