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市场监管抽查:英氏、笨笨熊等童车、童鞋不合格
行业编辑:Kim
2023年03月29日 09:44来源于:未来网
分享:

3月2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的《2022年日用及纺织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显示,2022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615家企业生产的622批次日用及纺织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涉及童车、童鞋、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等5种产品,发现89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14.3 %。

《通报》显示,在对12个省(市)215家企业生产的220批次童车进行的抽查结果显示,发现8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3.6%,较上次抽查下降4.5个百分点。

其中,标称上海孩子乐童车厂生产的电动童车二轮“增塑剂”项目不合格;标称江苏思礼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三轮大脚踏车“挤夹点”项目不合格;标称绍兴舜欣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儿手推车“动态耐久性测试”不合格;标称嘉兴市汇朋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儿童电动童车“机械与物理性能正常使用”项目不合格,复检后该项目仍不合格。

此外,《通报》显示,在对14个省(市)240家企业生产的242批次童鞋进行的抽查结果显示,发现51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21.1%。

其中,标称上海七波辉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时尚童鞋“外底耐磨性能”和“邻苯二甲酸酯”项目不合格;标称笨笨熊(福建)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童鞋系列,以及标称永高人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布鞋均被检出“重金属总量(砷、铅、镉)”项目不合格;标称广州英氏销售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幼儿鞋“甲醛”和“重金属总量(砷、铅、镉)”项目不合格,复检后仍不合格。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出,经技术机构分析,邻苯二甲酸酯和重金属总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采用有害化学物质超标的原材料进行生产;甲醛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生产过程中采用含有过量甲醛的整理助剂,且对残留的甲醛没有做好清除处理工作;物理机械安全性能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产品设计存在问题,产生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小附件;外底耐磨性能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原料配比不合理,橡胶合成或发泡底发泡工艺不当,导致鞋底过软或致密层厚度不足。

美好景像、未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