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婴儿车高居5岁以下孩子受伤用品前三位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08月30日 10:2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现在上街溜达,经常能看见大人们推着形形色色的婴儿车,载着小宝宝们出门遛弯。有一部分年轻的家长自己抱着孩子,或者使用了婴儿背带、背巾以及腰凳,但是绝大多说老人带孩子时都会推着婴儿车——这是可以理解的,带孩子,尤其是带孩子出门是一件体力活:要跟着小家伙又蹦又跳又跑又闹,最后还要抱着已经睡着的小家伙回家,实在是太!累!了!但是,婴儿车也有很多安全隐患哦!

婴儿车高居5岁以下孩子受伤用品前三位

婴儿车高居5岁以下孩子受伤用品的前三位!

以我们的常识而言,总觉得婴儿推车实在是太安全了:速度比自行车都低,又没有在马路中央行驶,而且还时刻有人看护着!但是,萌妈翻了一下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United State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 CPSC)近5年来有关5岁以下孩子受伤数据的报告,还真是吓了一跳:从2009年到2013年,婴儿车基本是造成5岁以下孩子受伤数量最高的用品!

先来看具体的数据[1-4]。

2009年,CPSC估测出让5岁以下孩子受伤时的护理用品前三名分别是:

婴儿提篮和安全座椅;2. 婴儿床及床垫;3. 婴儿车。其中在婴儿车中受伤的孩子约有14000名。

2010年的前三排名相同,其中在婴儿车中受伤的孩子约有12800名。

2011年前三名排名不变,其中在婴儿车中受伤的孩子约有12900名。

2012年前三名变成了:1. 婴儿床及床垫;2. 高脚椅; 3. 婴儿提篮及安全座椅。但是第4名还是婴儿车,其中因此受伤的孩子约为12300名。

2013年又回归之前的前三排名:1. 婴儿提篮和安全座椅;2. 婴儿床及床垫;3. 婴儿车。其中在婴儿车中受伤的孩子约有12200名。

婴儿车高居5岁以下孩子受伤用品前三位

考虑到婴儿提篮和安全座椅并非是导致孩子受伤的罪魁祸首,只不过是孩子出车祸时身处这些用品之内,因此萌妈觉得婴儿车对5岁以下孩子的伤害还需要上升一位,即位居婴儿床和床垫之后,成为第二大安全隐患。
其实就是宝宝没有系安全带,然后从车上滑下来时,头部卡在了原本应该是腿部伸出来的位置,导致死亡。这还真不是耸人听闻,而是CPSC在2010年就专门对美国国民发出的警告通示[5]。

正文里面提到,尤其是12个月以下的孩子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并且建议各位父母[5]:

1. 每次孩子一进入婴儿车就必须使用安全带和固定带;

2. 几周大的孩子在睡觉时也可能会动,一岁以下的孩子最可能被卡在婴儿车里;

3. 必须确保有人随时看着孩子,尤其当婴儿车平放或在最低档位时。

2014年3月5日,CPSC还通过了针对婴儿车安全的新标准,在婴儿车的铰链、轮子、刹车、制动、锁定、束缚、固定、结构完整性和稳定性等方面制定了新的更为严格的标准[6]。有兴趣的爸妈可以去CPSC的官网去看这份极长的标准列表[7]。这份标准是针对婴儿车生产商的,作为普通的消费者,各位爸妈不妨和萌妈一起来看看美国儿科学会的建议。

婴儿车高居5岁以下孩子受伤用品前三位

美国儿科学会对安全使用婴儿车的建议

在CPSC报告的基础上,美国儿科学会总结了九条关于如何安全选购和使用婴儿车的建议,萌妈在此摘录并翻译如下,供各位爸妈参考:

1. 如果你将玩具或者其他物品穿过婴儿车的保险杠,确保这些东西都被牢牢地固定住了,以防掉下来砸伤孩子。尤其是当孩子能坐能动时,需要尽快把这些玩具都取下来。

2. 购买有刹车且方便操作的婴儿车。每次停下来时都需要踩刹车,并且要确保孩子不会轻易碰到解除刹车的装置。如果两轮之间还有额外的制动锁,那就更加安全。

3. 选购宽底座的婴儿车,这种车型不容易翻倒。

4. 孩子的手指会夹在铰链里导致受伤或者切断,因此当你折叠或撑开婴儿车时需要让孩子呆在安全距离之外,当你将孩子放进车内时需要确保安全锁是打开的,并且确保孩子的手够不到车轮。

5. 别在婴儿车把手处挂任何东西,这可能导致婴儿车向后翻倒。如果婴儿车设计了底部可以放置东西的篮子,确保篮子底盘很低,且靠近后轮附近。

6. 选购有安全带和固定带的婴儿车,并且每次把孩子放进婴儿车里时都需要使用安全带和固定带。如果宝宝太小,需要在车里铺上婴儿毯,并将毯子两边卷起来,固定在两侧的保险杠上,防止宝宝左右翻转时滚出去或者卡住。

7. 确保有人一直都在看着孩子。

8. 选购并排的双胞胎婴儿车时,确保同一条脚凳是横穿整个婴儿车左右的,否则孩子的脚可能卡在脚凳的空隙之间。

9. 选购大孩子可以站或坐在后面的婴儿车时,注意看说明书里标注的负重,并确保大孩子不要推得太猛或者上下翻动婴儿车。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