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 正文
春节假期孩子安全出行需要注意3点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2月07日 12:4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春节假期来临,孩子们从繁重学习任务中解放出来,自然三五结伴游玩。但根据交警对往年情况统计发现,每年寒暑假都是儿童安全事故高发期。其中交通事故居多,那么如何防范呢?请看下面孩子安全出行需要注意的3点。

1、尽量避免儿童独自出行

作为家长,一定要叮嘱孩子不要在路边和巷子里嬉戏,尽量避免儿童独自出行。虽然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孩子发生交通事故,但只是一种被动的方法。
家长应该在平时,多教孩子遵守交通规则,识别交通信号标志,培养孩子主动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才能从根本上防止孩子与交通事故沾边。

2、马路不是游乐场 不能在马路上玩耍

寒假来了,很多孩子们脚踏滑板、轮滑鞋在大马路上穿行玩耍,这样做很危险。一名轮滑爱好者介绍,轮滑的时速可高达40公里,而且穿上轮滑鞋后,人的注意力集中在掌握平衡上,降低了对路面状况、过往车辆和红绿灯的注意程度,一旦控制不好很容易发生事故。

3、儿童安全座椅

家长自驾游,需谨记配备儿童安全座椅,保障孩子乘车安全。有研究证明,汽车使用儿童专用的安全装置可有效地将儿童受伤害的几率降低70%左右,伤亡的比例从11.5%减少至3.5%。

小龙哈彼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