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好孩子将在全球实施新品牌渠道策略 国内市场挑战大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9月05日 13:46来源于:电商在线
分享:

8月29日消息,好孩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孩子)发布截止2016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中指出,其2016上半年总收益为32.14亿港元,相比去年同期36.84亿港元下降了12.7%,主要原因是由于业务模式从OPM(原产品制造商)转型为品牌主导,导致好孩子在计划内减少了蓝筹业务( 指与蓝筹客户之间的业务,蓝筹客户指以第三方品牌,不包括零售商品牌向其做出销售的本集团客户)的销售,及管理层在推出新的品牌及渠道策略中中国市场销售减缓。

2016上半年,好孩子的毛利由2015年的10.55亿港元增长至10.75亿港元,约增长1.8%,报告中指出,此项增加主要由于2016年上半年所有产品类别及所有地区的毛利率全线上升所带动。

另外,期间毛利润也呈现上涨趋势,一部分因素是由于好孩子自有品牌的销售占集团总收入份额的计划性增长,其中来自集团自有品牌的收益占集团总收益的75.3%,相比去年同期71.8%略有所提升,另外,好孩子实行了强有力的供应链策略,也提高了生产效率进而节约了采购成本。

由于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好孩子推出了新品牌和渠道策略计划,积极拓展中国市场的业务,因此在品牌拓展的过程中,2016年集团在中国市场产生的收益为6.5亿港元,相比去年同期8.75亿港元降低了24.7%(人民币约为19.8%),报告中写到,收益的降低主要因为旗下品牌小龙哈彼收入的减少。

好孩子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则合并整合集团的品牌Goodbaby、Geoby、gb Silver及Evenflo,组成品牌矩阵,以此提高好孩子的资源提高其品牌组合效率。

接下来,好孩子将以一条龙的模式垂直整合业务,为实现业绩增长好孩子跨三大区,即美洲、欧非中东及亚太,将组织架构划分为五项智能,即技术服务、供应链、品牌、国际及国内分销和一般服务(财务、人力资源、资讯科技)。其中,新推出的集团供应链策略会进一步节约采购成本,并提升中国及美洲生产设施的效率。

未来,好孩子将在全球范围内实施新的品牌和渠道策略,让好孩子的粉丝可以在线上线下渠道轻松找到适合的品牌。好孩子已成功在全球启动了SAP ERP系统,这套系统可以为好孩子全球化提升营运效率,不过就目前的数据来看,好孩子在中国市场依旧面临挑战。

电商在线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