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宝宝的安全座椅你选对了吗 二手安全座椅不安全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2月17日 15:56来源于:每日新报(天津)
分享:

马上就是早春二月了,即将迎来春暖花开的季节,经过了寒冬、扛过了雾霾,在家里“圈禁”太久的宝宝们要出来玩耍了,那么宝妈宝爸选好儿童安全座椅了吗?安全座椅也是新生儿的标配。

图片来源:宝贝卫士安全座椅

日本的研究指出,当10公斤的孩童在时速40公里的车上遭受正面撞击,瞬间产生的力量是300公斤,此时你怀里抱着的小孩就如同炮弹一样往前冲,你怎么可能抱得住呢?所以调查显示,14岁以下孩童死于车祸的主要原因,61%是没有系上安全带或者是坐安全座椅,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可见一斑。所以一般情况下国际上都倡导新生儿阶段就可以坐安全座椅了。

选购安全座椅一定要依幼童的体重及身高来做评估,不要只以安全座椅的标示岁数做依据。购买安全座椅最好的办法是带宝宝去实体店里试坐。若不现实,至少我们要对车厢和宝宝的年龄体型有个基本了解和准确判断。安全座椅的价格并不是最主要的考量,价钱高并不代表很容易安装在自己车上,也不代表安全性更好。

宝宝的安全座椅你选对了吗?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要选择不同型号的安全座椅

图片来源:宝贝卫士安全座椅

二手安全座椅不安全

有些家庭会收到一些朋友的宝宝用过的东西,比如衣服、玩具、小推车,安全座椅也在这个范围,一般因为安全座椅都不是特别便宜,大部分的宝爸宝妈还是欣然接受的,还有些爸妈出于成本的考虑,会在网上购买二手的安全座椅。其实这还是有些安全隐患的,就像买二手车一样,有些“历史问题”还是要搞清楚的,比如安全座椅的出厂时间超过6年了吗,出厂时间过长的安全座椅,可能出现塑料老化等问题。安全座椅有没有经历过比较严重的车祸,就算外在没有损伤,有没有看不到的断裂和松动、是不是能承受另一个碰撞。安全座椅本身有没有明显的损坏或者零部件的缺失、说明书还在吗、能否确定可以正确使用这部安全座椅,如果以上任何一个问题的回答是不确定,那就还是别省这个钱了吧。

宝宝的安全座椅你选对了吗?

别让孩子太早面朝前坐着

1岁以前安全座椅要朝后安装,直到年龄超过1岁并且体重超过9kg,才能朝前,最好能到宝宝2岁后或达到16kg再反转到向前坐。当孩子2岁或到达身高体重上限后,旋转至向前时要按照出厂说明书把安全座椅安装在后排座位上,用安全带、ISOFIX或LATCH等固定装置固定好。安全座椅应该安装在后排,避开安全气囊。

如果只装一部安全座椅,那么最佳位置是后排座位中间,这个位置比两边靠门的位置都要安全,能降低孩子在汽车撞击中受伤的几率。

特殊情况下,如果不得不让孩子坐在前排,安全座椅应该朝前,并尽量把副驾驶位置向后移;如果可以的话,请单独关闭副驾驶的安全气囊。

每日新报(天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