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正式施行 催热儿童安全座椅市场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4月10日 11:43来源于:台海网
分享:

北京时间3月25日,为加强道路交通管理,新修订的《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与以往实施条例相比,新交规 8成以上都是新内容,其中不少条款都直指儿童乘车安全出行问题,对未成年人的乘车出行、以及儿童安全座椅的要求都有了明显提高,促使儿童安全座椅行业一改往日的阴霾,迎来销售爆发期。

直击执法现场,被处罚家长甘愿受罚

堪称史上最严交规执行首日即抓到了2万多人违规。据杨浦区交警介绍,当天1个小时内,就抓到20辆车违规,其中14起未系安全带,6起因未按规定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对于家庭乘用车要为四岁以下儿童使用安全座椅、有安全带的座位均需使用安全带等新交规规定,一些市民还不够熟悉。对于处罚,市民表示愿意受罚:“为安全考虑,应该严管,回去马上买儿童安全座椅。”

最严“交规”催热儿童安全座椅市场

随着执法力度的加强,一方面能提升市民安全意识,并落实到行动中;另一方面促使儿童安全座椅行业迎来了销售猛增期。某知名安全座椅品牌运营人员透露,“新交规执行三天,天猫官方旗舰店仅上海地区儿童安全座椅销售突破60万,以前上海地区销售不足5万,整整翻了12倍。京东上海仓紧急补货中。简单估算一下,上海常驻人口3500万人,适龄儿童400万人均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意味着有400万的销售市场,这部分市场谁抢到就是谁的。”

目前各大商家均在制定销售策略,抢占市场。

不少家长表示对儿童安全座椅不了解,买与不买很纠结

此次新交规 立法明显带动了儿童安全座椅的普及。不少家长表示,愿意给孩子买安全座椅,可市场上的产品鱼龙混杂,怎么挑选真迷茫。据了解,新交规执行后,德国高端品牌CYBEX儿童安全座椅成为广大家长热选品牌,在不少母婴社群,妈妈圈里引起热议。首先,看是否经受过严格的认证测试。其次,看孩子的年龄和体重进行选择。选择一款合适的安全座椅最重要的条件就是——孩子的身高和体重。不同年龄、不同身高、不同体重的孩子,需要选择不同型号的儿童安全座椅。这是为了满足孩子各阶段的身材需求,确保孩子身体贴合度和舒适度。最后,看安全座椅的设计和技术核心。

台海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