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宝贝寝居 > 正文
孩子太小能不能吹空调 能给宝宝吹空调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17年06月09日 15:18来源于:网络
分享:

夏天来了,宝宝满头的汗珠,又要睡不好了,能给宝宝吹空调吗?一个世界难题摆在了爸妈面前。

每年盛夏,真是应了那句“我的命是空调给的”。但是,空调给了你一条命,却也能收了你的命。

1

案例一

两岁宝宝小花玩耍后回到家,浑身是汗,不停说热。妈妈怕她被热坏,赶紧把小花带回家里的空调房给降温。

可是小花吹了一会空调后,突然不停咳嗽,嘴唇发紫,妈妈见情形不对,立即带孩子到医院。 所幸,小花捡回了一条命。

诊断症状是急性喉炎,这是一种非常凶险的炎症,尤其是6个月到3岁的儿童。医生表示孩子发病前就有点流鼻涕,玩耍后,父母没将她身上的汗擦干就让她对着空调吹,空调温度过低,导致孩子突然发病。

2

案例二

天气炎热,睡觉前,妈妈看见1岁的宝宝满身大汗,就把空调温度调到23℃。

没想到,第二天早上起来,孩子的脸上、脖子上都长出了痱子似的小疙瘩。温差过敏。

人在室外高温下,全身汗毛孔都是张开的,突然进入空调房,由“暴热”到“暴冷”的环境,毛孔会迅速闭合,容易导致出汗不畅起痱子。

3

案例三

一岁女童熟睡时一只眼睛竟然微睁,喂奶时孩子嘴也歪歪的,奶水都撒在了外面。见到孩子这样妈妈可吓坏了,抱到医院才知孩子面瘫了。

空调直吹。空调冷气直吹会引起面部神经的血管因风寒而发生痉挛,导致面部神经缺血、水肿而出现面瘫的症状。

“学堂妹有话说”

说到这里,学堂妹要澄清一下,不是告诉大家远离空调,因为空调使用不当可能会引发某些疾病,但正确使用却能让人受益的。

我们这要探讨的是,

究竟如何让孩子更健康地享受空调。

记得开启干燥模式:

虽然冷气模式也具有除湿功能,但除湿效果还是比干燥模式来得差。反之,干燥模式则尽量维持温度一致,同时发挥优良的除湿功能。

清洗空调勤通风:

空调内部本身就是灰尘细菌的“温床”,所以每年使用空调前,最好彻底清洁一次。白天开空调三四个小时后,应开窗通风20分钟左右,更新室内空气。空调尽量不要整夜开着,早上起床后及时开窗换气。

空调不能忽开忽关:

很多人觉得开空调对宝宝不好,不开吧,孩子又出汗睡不好,所以宝宝不出汗了就关掉,出汗了再开起来,这样忽冷忽热,宝宝最容易生病。

不要突然离开空调房间:

要带宝宝出去时应先提前一段时间关上空调,等到室温比较接近常温后再出去,不然温差太大宝宝可能受不了,导致身体生病。

空调的风速选择自动:

空调的风速不宜过强,一般调自动或者低速对宝宝更健康。

风口不要对着宝宝吹:

注意出风口的风向,避免直接吹到宝宝,床要在房间中远离空调的位置,这样可以保证温度不会骤然降低,而是缓慢柔和的变化。

记得开空调时保护好宝宝:

晚上睡觉要给宝宝盖好被子,不要太厚,要把肚子、胸、肩膀、关节等敏感部位盖上。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