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儿童乘车不坐安全座椅要扣6分 “新交规”的真实性引发广大网友关注
行业编辑:婧宸
2017年03月06日 15:47来源于: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
分享:

近日,微信朋友圈里流传一则通知:3月1日起正式实行“新交规”,5岁以下儿童乘车必须坐在后排座位,且必须配备安全座椅,否则罚款200元,扣6分。而此前还有一则消息:未成年人乘车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将被罚款300元,扣6分。“新交规”的真实性引发广大网友关注。

儿童乘车不坐安全座椅要扣6分   “新交规”的真实性引发广大网友关注

图片来源:宝贝卫士安全座椅

从衡水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河北省暂时尚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目前上海和深圳颁布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12周岁以下儿童不得乘坐在任何类型汽车的副驾驶位置,4周岁以下儿童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但全国的安全座椅使用率还很低。

采访了解到,衡水市很多家长大都抱有侥幸心理。有的人认为,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上方便照看,在市里开车速度慢,不会出什么事;买儿童安全座椅要1000元到3000元不等,而且不是每天都用,没什么必要。还有人认为,抱着孩子坐车是最安全的,后排装上安全座椅会影响空间。

儿童乘车不坐安全座椅要扣6分   “新交规”的真实性引发广大网友关注

图片来源:宝贝卫士安全座椅

据介绍,副驾驶座位是为成人设置的,发生紧急情况时,是比较危险的位置。安排儿童乘坐,不但不利于照顾孩子,还会带来更大伤害。当汽车在时速50公里的情况下发生碰撞,在惯性的作用下将产生巨大的冲击力,体重为10公斤的孩子此时会产生将近300公斤的力量,一旦撞到前挡风玻璃,后果不堪设想。为了孩子的安全,建议在后排安装安全座椅,并正确使用。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