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出行安全 > 正文
带宝宝春游 防范措施请记牢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04月09日 09:5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春天到了,不少爸爸妈妈趁着假期,带着宝宝外出踏青,亲近大自然。而记者从市区一些医院了解到,儿科门诊量增多,相当多的病例与宝宝春游有关。由此,市一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房伟提醒,带宝宝春游要注意增减衣物,预防花粉过敏,蜂虫叮咬,病毒传染。

防晒伤,防感冒

这个春天,气候变幻频繁。外出春游,都是户外活动,而太阳直射时,其紫外线的杀伤力比夏天还要强。另外,早晚温差大,这个也让妈妈们为给宝宝每天穿多少衣服伤透脑筋。

预防措施:房伟说,带孩子春游,应注意避免在上午10点到下午2点光照强烈时外出。外出游玩时要给孩子戴好遮阳帽或遮阳伞,皮肤敏感的孩子还要在脸和手等裸露部位涂上防晒霜。

另外,要注意根据气温高低,及时增减衣物。“孩子一运动容易出汗,家长要时刻观察孩子,及时给孩子擦干净汗,防止受凉。”另外,房伟提醒家长要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避免宝宝中暑。

防花粉过敏

春天百花盛开,孩子们看到特别开心,会伸出小手触碰,伸长鼻子嗅,甚至放入嘴中。由此,很容易造成花粉过敏。在采访中,记者看到不少婴幼儿宝宝出现全身瘙痒,皮肤发红,甚至出现阵发性喷嚏、鼻塞流涕、流泪、哮喘等症状。

预防措施:房伟说,有花粉过敏史的幼儿应选择以树木和草坪为主的公园春游,不要到花卉密集的景区。在春游过程中,家长一旦发现孩子闻花之后脸色不好,要立刻远离之前的环境。“为防止病情加重,家长可立即用小棉签,蘸以少量纯净水或温开水,清洗孩子的鼻孔,可防止过敏症状加重。回家后,要用清水给孩子洗手洗脸,将过敏物质及时洗掉。”

防蜂虫侵害

百花盛开,宝宝除了会有花粉的侵害,还会受到蜜蜂、胡蜂的袭扰。据了解,蜂毒主要含蚁酸、神经毒素和组胺等,可引起人体溶血、出血和中枢神经损害,毒力以蜜蜂最小,黄蜂和大胡蜂较大,竹蜂最强。除此,宝宝若趴在草丛中玩耍,还会受到蚂蚁,蜱虫的伤害。他们皮肤娇嫩,一旦被蜂虫咬伤,不仅会让宝宝感到痛苦,还会伤害他们的身体。

预防措施:“家长首先不能带孩子去花卉聚集的地方,特别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房伟提醒说,到开花较多的地方,最好给孩子戴上口罩,妈妈们也不要用香水、发胶和其他芳香的化妆品,以免招惹蜂,另外携带的甜食和含糖饮料要密封好。“如果宝宝不小心受到蜜蜂或蜱虫的攻击,家长应在第一时间拔出毒刺,然后用清水冲洗伤口并立即上医院治疗。”

防传染病毒

记者在一些医院的儿科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手足口病、麻疹、水痘等传染性疾病高发。“这与孩子节假日,外出游玩有一定的关系。”房伟说。不少家长也反映,孩子原本好好的,外出游玩一天,当天夜里或第二天早上出现发热,出疹子等情况。

预防措施:房伟提醒,带孩子外出,最好别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另外,也要注意别让孩子因疲劳过度引起免疫力下降。另外,在给孩子吃随身所带的东西或者各种零食时,一定要时常给孩子洗手,如果家长给孩子喂食,也要注意确保双手清洁,食物的新鲜。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