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重庆两辆车相撞后 2小孩被甩出..儿童安全座椅有多重要?
行业编辑:清芷
2017年08月28日 15:1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近日,重庆双桥经开区发生了两车相撞事故,结果其中一辆面包车的后门被撞弹开后,突然里面甩出来两名小孩,所幸两个孩子只是一点皮外伤,并无大碍。监控记录下了这惊险一幕。

经了解,事发的时候两名孩子正在坐在面包车的最后一排玩耍,因为两车相撞力太大,所以才把面包车的后门就被撞开,最后导致孩子飞出车外。警方也再次提醒各位家长们,带着12岁以下的孩子乘车时,一定要配备安全座椅,12岁以上的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想必这个新闻也给众多家长们提个醒了吧!有车,有小孩,儿童安全座椅是绝对不能少的!

这段时间总是会看到类似的新闻,常常在想,这些做家长的连这点安全意识都没有吗?万一真是出点啥事,那真是后悔莫及呀!


图片来源(感恩品牌)

还有带娃出门,正确使用安全座椅是非常重要的,关于安全座椅的“冷知识”你知道吗?

一、安全座椅放在哪里最安全?

有些家长们认为安全座椅就不应该放在后排中间位置,因为两边没有任何可以挡的东西。其实不是这样的哦,正确使用安全带后,如果发生冲撞,安全带就会收紧锁死,乘客的肢体是会被固定住的,只有头部可以移动。反而是坐后排两侧的乘客头部撞到前面的椅背或车体侧边的可能性大,受伤较严重。所以安全座椅放在中间是最安全的的噢!


图片来源(感恩品牌)

二、汽车行驶中可以把宝宝从安全座椅中抱起来吗?

答案,当然是不可以。有些宝宝会在在汽车行驶时哭闹,家长们可千万不要把宝宝从安全座椅里抱出来。如果想要安抚宝宝,一定要把车停在安全的地方再进行。因为即使是在时速40、50公里左右的情形下发生撞击,没有坐安全座椅的宝宝也很可能会丧命。所以年父母们可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感恩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