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出行安全 > 正文
杭州15岁少年就因一个小动作 竟被车碾压离开人世 “二次开门”原则一定要记住
网友分享:Kitty
2017年11月07日 14:13来源于:网络
分享:

马路上,一辆轿车突然打开车门,路过的骑车少年避让不及,撞上摔倒。不曾想,后方一辆平板挂车驶来,再次与少年发生碰撞,少年最终不幸身亡。

杭州15岁少年就因一个小动作 竟被车碾压离开人世 “二次开门”原则一定要记住

近日,发生在杭州萧山的这起惨痛事故,让人惋惜的同时,也给所有人提了个醒。

车门突然打开

15岁少年两次被撞身亡

10月30日早上6点半左右,厉某驾驶机动车行驶至瓜沥东灵路112号停车时,坐在车上的厉某女儿宋某在打开左后门时与潘某驾驶的自行车发生碰撞,后潘某又与张某驾驶的平板挂车发生碰撞并碾压,造成潘某受伤,经第二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据萧内网消息称,潘某年仅15岁,如此花季少年却因他人随意开车门永远离开了人世。

痛心、惋惜之余,我们也应深刻汲取教训。开关车门,看似小小的举动,可是人命关天!

“开车门”事故频发

“二次开门”原则一定要记住

马路上车辆越来越多,因开车门不当而导致的事故,近年屡有发生。一次不当心的开车门动作,很有可能酿成一出悲剧。

如此多的事故只因“开车门”这个小细节导致,那么正确的开车门应该怎么开呢?

相信绝大多数开车的人都知道,把车停到路边准备下车前,一定要做到“二次开门”原则:先通过驾驶室一侧的后视镜观察,确认后方没有行人和车辆时,再把门

打开一条缝隙观察,然后完全打开车门。

正确开车门方式详解

1

在打开车门之前,首先要观察左右后视镜,确认后方是否有车辆靠近。对于后排乘客来说,同样需要提醒驾驶员帮忙留意后方情况,确定安全的情况下才打开车门下车。

2

从外后视镜中确认安全后,先把车门打开一条缝,这样能让后方驶来的摩托车及非机动车的驾驶员提前知道“车门要打开了”,以便避让。

3

亲眼确认安全后,缓慢开启车门下车。下车时,目光依然要注意观察后方来车情况,并且始终要用手将车门控制在可控范围内。

安全上下车

司机乘客都要注意

要做到安全下车,仅仅是开车的司机留意了还远远不够,下车的乘客更要留心注意。

这次发生在萧山瓜沥东灵路的这起惨痛事故,正是由于轿车后排乘客开门引发的。

其实只要用心完全可以避免类似事故,副驾驶、后排乘客需要做的与司机并无区别,同样都要遵循“二次开门”原则。尤其是左侧下车的乘客,特别要注意。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