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抽查儿童滑板车近三成不合格 这些安全隐患要注意啦
行业编辑:婧宸
2021年06月28日 16:4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母婴市场上各种童车类型和品牌与日俱增,据了解,目前我国生产玩具滑板车的企业大约有600多家,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浙江以及河北和山东等地区,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我国玩具童车类的滑板车行业快速发展。当然也有部分产区出现了比较知名的品牌,相对于市场需求的迅猛发展,儿童玩具滑板车的整体质量也是得到了一定的提升的,但是结果却显得不尽人意。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抽查儿童滑板车近三成不合格  这些安全隐患要注意啦

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日常时间使用的过程中由于儿童玩具滑板车引发的安全事故确实屡有发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注意。在不久前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就专门组织了关于儿童滑板车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抽查结果显示,共抽查了25批次样品,发现7批次不合格产品,整体的不合格率高达28%,这一结果说明了儿童滑板车涉及了广大儿童安全的产品质量问题突出,将近有三成的儿童滑板车产品不合格。而对于这次玩具滑板车抽查中发现存在质量问题的企业和产品,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做出了相应的处理。

根据专业人士的介绍了解到,儿童玩具滑板车的结构相对简单,基本都是由踏板+把立管+车把+车轮四大部件构成,其中的技术含量并不高,主要的质量问题会出现在把立管的强度、突出部件以及孔、间隙和机械装置的可触性等机械物理性能上,那么多的质量问题存在源于生产企业安全意识淡薄造成的,比如随意的减少把立管的管壁厚度,降低儿童玩具滑板车的整体强度等等。

同时,监管部门警示,家长在给教孩子选择玩具滑板车时要注意把立管的管壁厚度,谨慎辨别产品的质量安全,尽量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避免选择三无产品以及不明示执行标准的产品。

美好景像 )
【转载提示】:本文由「婴童品牌网」原创出品,未经同意不得转载,违规转载必究。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