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眼屎多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06月26日 10:2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新生儿眼屎多是一个大问题,它很有可能在提示你们,宝宝的身体健康出现了一些问题。有些爸爸妈妈们不知道眼屎多是在提示你们什么。小编就为你们总结归纳一下。

眼屎多主要是有下面几个原因:

1、正常宝宝2-3个月大的时候,早上醒来,眼睛里会有点眼屎,这是因为这个时期眼睫毛容易向内生长,眼球受到摩擦刺激就产生了眼屎。等过了这段时间,宝宝的眼睫毛向外生长时,眼屎会减少。所以,爸爸妈妈们不用担心,用温水擦拭宝宝的眼睛就行了。

2、宝宝刚生下来,消化系统还未发育完全,所以爸爸妈妈给宝宝吃鱼、虾、肉等热量高的食物,过度进补就是引起宝宝上火的原因。这时,宝宝除了眼屎多以外,还有一些怕热、易出汗、大便干燥等症状。爸爸妈妈们要改变这类不良饮食,多给宝宝喝水就行了。

当宝宝出现以下症状,请及时到医院查看。

当宝宝早晨睁不开眼,眼睛里出现很多眼屎,并伴随着眼睛刺痛,发红,那么爸爸妈妈们就要立即去医院,看看是不是“红眼病”。毕竟“红眼病”的传染性特别强,一不小心就蔓延到全家或是整个小区。

宝宝“长眼屎”,特别仅是一侧眼睛,并不是上火、眼睛发炎所致,而是因鼻泪管通畅不良所致。宝宝一只眼睛或者两只眼睛出现流眼泪,逐渐变为脓性分泌物,压迫泪囊区有脓性分泌物回流,这很有可能是婴儿泪囊炎,婴儿泪囊炎以先天性较常见。大部分是由于鼻泪管在鼻腔的下端出口被堵塞所引起。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