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1岁男童被诊“怀孕”儿科医生是否应该更专业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06月27日 10:2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婴童品牌网导读:近日,安徽一名1岁男童被诊“怀孕”的乌龙事件,引发众多网友的围观。据悉,一名1岁男童因发烧住进了医院。在做完彩色BC后,报告上竟然称有了“身孕”。家长拿着这份报告气的发抖,而医院也做了停职该检查医生职务的惩罚。

一、 儿科医生缺乏

据统计,我国每千名儿童,对应的儿科医生只有0.34名。家长边埋怨排队时间长,儿科医生不专业,也不负责任。而儿科却因为赚钱不多,风险太高,致使大多数临床医学生不愿选择儿科。

二、 儿科医生专业化仍有待提高

我国现有2亿儿童,按照10%的发病率来说,也有将近2千万患儿。然而根据医学院儿科专业的临床学生,并不愿意毕业之后去儿科,而更加愿意去内科或者外科。所以导致目前国内儿科医生大幅度缺口,加之招聘难度大,致使大多数医院的儿科医生不是儿科专业毕业进入医院儿科,而是借调其他科医生使用,所以多数儿科医生专业化仍有待提高。

如果儿科医生都能够提高自己医学水平,并且时常更新自己的儿科知识,与家长沟通更加有耐心,是否会更加专业,更加和谐点。也不会出现安徽1岁男童误诊“怀孕”的可笑事件。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