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出行安全 > 正文
幼儿不宜过早学走步 宝宝容易患近视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09月27日 10:1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宝宝越早学走步越好。因此许多父母盼望着宝宝能早早学会走步,当宝宝刚刚能够爬行时,就迫不及待想要宝宝学走步。但却不知道幼儿不宜过早学走步,否则因早学步而导致患上近视就难以挽回了。

其实,一周岁以内的婴幼儿视力发育尚不完全,而爬行能够让孩子看清能看到的东西,有利于视力的健康发育。相反,如果幼儿过早学走步的话,因看不清眼前较远的景物,便会努力调整眼睛的屈光度和焦距来注视景物,长此以往会对宝宝娇嫩的眼睛产生疲劳感,甚至损伤视力。

另外宝宝大部分学步都是在室外,在阳光强烈照射下,其中紫外线和红外线会直接侵入眼内,导致视网膜损伤,造成宝宝视力下降,并产生刺痛、畏光、流泪等症状。

因此,宝宝过早学走步容易患近视,心急的父母还是不宜揠苗助长,应该让宝宝顺其自然的成长,才能有利于他们的健康成长。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