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母婴跨境电商 解决物流问题的两种方案
行业编辑:清芷
2015年11月10日 16:48来源于:网络
分享:

随着母婴跨境电商平台海外物流布局的逐步完善,直邮业务的物流周转时间正在逐步缩短,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选择通过海外直邮的方式完成跨境购物,未来海外直邮将会成为跨境电商交易的主流物流方案。

第一种:保税区发货模式

操作模式:采供团队在海外统一完成商品采购,然后由国际干线物流运输到国内的保税区库房,用户下单之后,商品由保税区完成报关发货,经国内快递送到用户手中。

代表厂商:蜜芽、唯品会母婴

随着国内进出口贸易的日益扩大,中国在多个省市设立了保税区,这也给母婴跨境电商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跨境物流解决方式。以蜜芽、唯品会母婴为代表的大多数母婴电商都采用在国内保税区设立保税仓的形式来完成跨境物流的中转。

目前蜜芽在宁波、广州等多地的保税区设立了保税仓,而蜜芽的采供团队则在海外从供应商处批量采购商品,然后从供应商库房直接转运回国内的保税仓,在保税仓完成分拣、打包、发货和报关等流程,最后由国内的快递公司送到用户手中。

而唯品会母婴在商品采购时则会多出一个流程,其在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置了海外仓,采供团队依托当地的海外仓完成商品的采购和汇集,再由海外仓转运到国内保税仓,最终由保税仓完成发货等流程。

由于保税仓设置在国内,用户下单之后商品是直接从国内发出的,所以能大幅的缩短跨境物流的时间,从用户下单到收到商品通常只要3-5天的时间。不过保税仓通常需要单次大批量的进货,所以对于厂商的库存周转能力是一个较大的考验。

第二种:海外直邮模式

操作模式:厂商在海外设立海外仓库,采供团队依托海外仓进行针对性采购,用户下单之后货物由海外仓直接发货经国际快递送到用户手中。

代表厂商:宝贝格子、网易考拉海购

跨境物流由于周转环节较多,运输路途较远,所以用户出于对产品安全的考虑自然更希望整个流程能够透明化和可追溯,所以海外直邮也是母婴跨境电商的主要物流解决方式。相比保税区发货,海外直邮虽然物流时间较长,但是由于其产地直发以及快递流程透明化等特性自然更容易获得用户的信任,目前宝贝格子和网易考拉海购都开设了海外直邮业务。

宝贝格子已经陆续开通了美国、日本、韩国、澳洲、加拿大、德国以及英国等国家的海外直邮业务,在产品原产国设置海外仓,采供团队进行本地化采购,客户下单之后商品直接在海外仓完成分拣、打包和发货,再交由国际快递公司完成运输、清关并且直接送达用户手中。

整个物流环节完全透明化,海外直发实现商品可追溯。自今年1月开通海外直邮业务以后,来自海外直邮的业务收入以每月超过100%的速度快速增长。而网易考拉海购也在大力拓展海外直邮业务,陆续开通美国、德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直邮业务。

相比保税区发货,海外直邮虽然物流时间较长,但一方面可以实现跨境物流的信息透明化和可追溯,另一方面在商品采购上也较为灵活,库存压力较小;所以也逐步成为很多跨境电商重点拓展的业务模式。

易观智库分析认为,随着母婴跨境电商平台海外物流布局的逐步完善,直邮业务的物流周转时间正在逐步缩短,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选择通过海外直邮的方式完成跨境购物,未来海外直邮将会成为跨境电商交易的主流物流方案。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