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浙江省质监局检查 网购童车不合格率高达82%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10月09日 15:4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近日,浙江省质监局组建的“产品质量百姓买样团”公布了第二次买样检测结果:在电商渠道购买的5大类共计196批次产品中,有12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62.8%;其中童车不合格率高达82%。

浙江省质监局检查  网购童车不合格率高达82%

本次抽检的童车产品均来自淘宝天猫、京东、苏宁、1号店等销售渠道,包括滑板车、学步车、扭扭车、儿童电动车等,价格为50元至498元不等。在买样送检的50批次产品中,有41批次检测结果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82%。其中以滑板车的不合格情况最触目惊心,22批次滑板车中,仅1辆合格。

据悉,本次童车抽检的不合格情况,主要集中在“可预见的合理滥用”、“孔、间隙、机械装置的可触及性”、“产品标准编号”、“安全警示的字体、字号”等方面,有些是一款车有一个问题,但有几款却同时存在这些问题,质量之差可见一斑。

“选购给孩子使用的童车类商品,最好还是到品牌专卖店、超市等正规实体店去购买,同时尽量挑选知名品牌的产品。”质检人员提醒,在今年“六一”期间省工商局关于儿童用品的质量抽检结果,在商场、超市、个体户销售的儿童用品中,童车产品全部合格。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