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童车安全新标准明年6月起实施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06月24日 16:1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标准刚到,相信很多企业都还没反应过来。”东莞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白云认为,《规范》有利于童装生产安全技术标准的提高,也有助于童装产品出口,以更严的标准应对出口市场的贸易壁垒。
事实也正是如此。国家标准委表示,《规范》在化学安全方面增加了6种增塑剂和铅、镉2种重金属的限量要求,这些要求等同欧盟标准,高于美国标准。
2016年6月1日起,《规范》作为强制性标准将正式实施。可以预见,《规范》以国内首部婴幼儿和儿童纺织产品强制性标准出台,将对童装产业和市场带来很大的影响。白云说,很多企业要去适应新标准,比如用料、技术、设计甚至生产线,都很可能作出调整。
为此,国家标准委方面向媒体披露,为了保证市场的顺利过渡,设置了两年过渡期。分析称,此举有利于企业对技术进行改造与升级,消化原有库存。
公开报道显示,过渡期为2016年6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对2016年6月1日前生产并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产品,可以继续销售,检测机构按照企业所执行的标准进行检测;2018年6月1日起,市场上的所有相关产品要求必须符合标准。
白云进一步分析指出,过渡期后童装产品不得被检出违反《规范》的要求,否则肯定有不轻的处罚。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