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中国儿童安全座椅蓝海市场发展原则:从现实出发,向理想迈进
网友分享:Kitty
2015年12月06日 09:4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立法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中国儿童安全座椅的蓝海市场必须遵从这样的发展原则:从现实出发,向理想迈进。数据由Interconnection公司Alicia Minguillón Ginés提供

2014年3月1日,中国首个儿童安全座椅地方性立法——《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在上海正式落地实施。根据该法规,未满12周岁的孩子不能被安排坐在副驾驶座位,未满4周岁的孩子乘坐私家车,应该配备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该条例在上海施行后,有消息称,广州等城市也在计划出台相关法规。


在行政、行业和社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儿童安全座椅正逐渐走入越来越多中国人的视野。不过,与国外发达国家儿童安全座椅超过90%的普及率相比,中国的差距依然明显。数据显示,目前儿童安全座椅在中国的使用率不足1%,远低于欧美国家的使用率,这也让儿童安全座椅企业嗅到了其中蕴含的巨大商机,众多国内外儿童安全座椅企业竞相摩拳擦掌,加速发力这片蓝海市场。

《宝贝市场》杂志高度关注中国儿童安全座椅的发展。为此,我们特别策划本期专题:在行业层面,我们联手Interconnection公司,对当下中国儿童安全座椅市场做出系统探讨,为业内人士的营销决策提供参考;在行政和社会组织层面,我们特别关注美国国家儿童乘车安全认证培训项目,并邀请该项目儿童安全乘车技术员分享他们在儿童安全乘车推广和操作方面的经验与心得。

机遇与挑战并存

儿童安全座椅在中国属于新兴市场,早在若干年前,该市场还并不存在。之后,一方面随着父母们逐渐意识到错误的保护方式给儿童安全出行带来的危害;另一方面,中国的安全座椅相关法律法规长久以来表现羸弱,汽车安全座椅的第一个立法直到2012年才被批准通过,并且,这项法规处于相当初级的水平,缺少对价格、质量等方面的标准化规定。在这样的背景下,儿童安全座椅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并受到多方关注。

根据Interconnection的调研,中国儿童安全座椅市场2013年的市场价值约为七千万欧元,并且,随着中国父母日益重视儿童乘车安全出行,该数字在未来几年的上升趋势将更加明显:预计从2012年到2016年,中国儿童安全座椅的销售额将增长54%。

尽管中国儿童安全座椅市场的蓝海效应端倪初显,但现阶段,在保护儿童出行安全方面持错误观念的中国家庭比例仍然高得吓人。这些家庭的父母更喜欢抱着孩子或者固定在膝盖中,认为这样的做法足以防止孩子在发生意外时受伤。一个好的现象是,虽然缺乏官方消息的证明,但根据当前的趋势,儿童安全座椅的强制使用有望在未来几年进一步推广,以减少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事故伤亡率。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