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2016年童车行业四大发展趋势解析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2月07日 12:52来源于:网络
分享:

婴童品牌网导读:2016年童车行业四大发展趋势解析。

童车行业是个大有可为的行业,发展潜力巨大。从市场发展及国内环境来看,远卓品牌机构认为,未来几年童车行业呈现以下四大发展趋势。

其一,市场容量与日俱增。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迅猛,人们的生活水平逐年提高。假设一个家庭中诞生了一个小宝宝,在经济条件允许的话,这个家庭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宝宝提供最好的物质条件。根据数据显示,中国0至6岁的婴幼儿数量为1.08亿,以平均每个孩子花销5000元进行概算,这个市场的远景容量将是5000亿元。童车是婴童产品中最为典型和普遍的产品,因此童车有非常大的市场。童车产业是当前最具投资前景的朝阳产业,未来三至五年该产业将会成为中国最耀眼的产业。

其二,品牌化生存势不可挡。从几年前开始,童车业价格战如火如荼,一些小企业终于无力招架,在残酷的价格战中倒下,关门、倒闭,或者被兼并而在市场上消失了,优胜劣汰速度在加快。但由于消费需求的偏移和童车在设计和做工上的大同,原先的“价格战”已慢慢向“价值战”倾斜,“品牌营销From EMKT.com.cn”逐渐取代“价格营销”成为商家打开市场的新策略。未来的童车市场,品牌就是效益。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满意度及忠诚度都会决定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品牌越来越受到童车企业的重视,那么童车企业如何才能使消费者从众多童车品牌中选中自己,这就成了童车企业首要考虑的问题。换句话说,品牌化生存成了童车企业势不可挡的发展趋势。

2016年童车行业四大发展趋势解析

其三,专业化品牌运作首当其冲。中国童车业不少企业也慢慢成长为具有雄厚实力的大型企业,他们也认识到了品牌塑造的重要性,但他们有想法没办法,不知道怎么做品牌,所以童车业的领袖品牌始终没有建立。发育成熟的行业往往已经形成了一个领袖品牌群落,而发育不太成熟的行业,往往只有一两个领袖品牌在默默耕耘,甚至还没有出现领袖品牌。如发育已经相当成熟的家电行业已经出现了海尔、美的、长虹、TCL等领袖品牌,而童车业除了好孩子这个极具实力的品牌外,至今仍找不到第二个可以遍布全国、叱诧风云的领导品牌。这显然是不够稳定的。

童车业在品牌塑造上处于弱势地位,十分缺乏品牌系统推广和操作的经验,他们认为品牌策略就是VI设计,把巨资投到了企业形象、宣传广告、包装、店堂等方面的设计上,但他们殊不知这只是品牌塑造的很小以部分。VI视觉识别,在一定意义上说是传播企业经营理念、建立企业知名度、塑造企业形象的快速便捷之途,但是其影响力却不是很大。

童车企业要塑造强势品牌,只是花巨资做VI或招聘人才进驻公司服务都很难真正产生实效。童车企业可以与品牌咨询公司合作,借助品牌咨询公司强大的智囊团有系统、有规划地实施品牌战略。专业化品牌运作是未来童车业必然的选择。

其四,重视原创设计和产品创新。当前真正考虑到儿童需求的童车还很少,在童车产品雷同的大形势下,品牌就急需创新设计。9月24日下午,浙江平湖举办了以“创新——引领童车行业新飞跃”为主题的中国——平湖童车产业发展论坛。来自广东、上海、江苏、浙江、宁波、义乌等玩具行业、童车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和平湖童车行业协会会员单位的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论坛。浙江经营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连云尧则紧紧围绕“创新”主题,从创新能力、动力、实质、思维、方法等各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创新引领童车行业再上新台阶》的报告。宁波妈咪宝婴童用品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伟德与现场企业家们共同分享了产品创新、创牌,以及打造一流企业的经验与收获。在随后举行的论坛对话板块,企业家们与专家、学者面对面,围绕“——品牌——品牌管理竞争”、“创新与保护知识产权”两大主题,就如何应对国际玩具市场对中国一玩具的召回措施,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童车质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互相讨论。此会议的召开也说明了童车企业品牌塑造及创新设计的重要性。远卓品牌机构认为,童车企业应不断寻找市场空白点,进行产品丰满、细化、创新,将创新设计作为品牌的灵魂。

随着儿童车需求的不断增大,儿童车的特殊性对童车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童车行业应加快创新步伐,尽快出现更多引领行业潮流的强势品牌,以带动童车行业的整体发展。知名品牌的崛起将会使消费者在选购童车时更方便、放心,也会给“中国造”的名牌与国际品牌相抗衡提供支持。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