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儿童玩具童车行业迎重大利好 四类产品出口退税率提至17%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1月08日 13:38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外贸面临普遍困难的背景下,也得益于广东省玩具协会的不断争取,玩具出口企业终于迎来翘首以盼的出口退税利好政策: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宣布,将机电、成品油、玩具等共418种产品的增值税出口退税率提至17%,调整自2016年11月1日起执行。中外玩具网获悉,遥控玩具模型、童车出口企业成为此次调整的最大受益者。包括:供儿童乘骑的带轮玩具及玩偶车(95030010)、玩具电动火车(95030031)、其他带动力装置的玩具及模型(95030082)和婴孩车及其零件(87150000)等四类产品将达到足额退税。退税类别也是广东玩具的主要类别。

哪些玩具品类将受益?

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外贸形势依然严峻,多个劳动密集型产业产品出口继续负增长。海关总署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7.5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9%。其中,出口10.06万亿元、进口7.47万亿元,分别下降1.6%和2.3%。玩具行业在艰难的外贸环境中保持逆势增长的良好势头:据《中外玩具制造》报道,前三季度全国玩具产品出口247.99亿美元,同比增长9.62%,其中传统普通玩具(税则号9503商品编码12类产品)出口126.4亿美元,同比上升9.93%。(见下图)

儿童玩具童车行业迎重大利好 四类产品出口退税率提至17%

前三季度全国玩具进出口统计 来源:《中外玩具制造》11月号

据中外玩具网记者了解,此次受益的四类产品前三季度出口金额分别为:供儿童乘骑的带轮玩具及玩偶车(95030010)9.73亿、玩具电动火车(95030031)0.27亿、其他带动力装置的玩具及模型(95030082 包括遥控玩具、模型)14.4亿、婴孩车及其零件(87150000)8.63亿美元,合计达33.03亿美元,占玩具出口总额的13.32%(其中前三项为传统普通玩具,合计24.4亿美元,占比为19.3%)。

儿童玩具童车行业迎重大利好 四类产品出口退税率提至17%儿童玩具童车行业迎重大利好 四类产品出口退税率提至17%

广州玩具展上遥控玩具备受关注

此次尽管并非所有玩具品类的出口退税率都得到提高,但对玩具行业显然意义重大。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黄文渲告诉中外玩具网记者,“目前出口玩具企业产品退税率普遍维持在14-15%,此次出口退税率的调整,对玩具行业尤其是广东澄海地区以出口为主的企业有很大的助益,比如群兴、华达、星辉等,他们都是童车、遥控车产品;邦宝益智以传统积木产品为主,但也有一部分政策内的电动、遥控类积木产品将受益。”他说,以一个出口额一亿元的企业为例,一年就能增加两三百万元的退税,对于企业发展绝对是重大利好消息。

儿童玩具童车行业迎重大利好 四类产品出口退税率提至17%

邦宝益智部分产品将受益新政策

玩具出口企业受人工成本、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影响,生产成本上升,经营困难加大。广东省玩具协会近年一直积极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情况,请求政府出台扶持措施(如提高出口退税率)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2008年5月到6月间,国家商务部、广东省外经贸厅针对广东玩具出口增长幅度出现快速下滑情况,先后要求广东省玩具协会配合调研,广东省玩具协会调研后专门提交报告,建议政府需要考虑企业的经营情况,给予政策扶持,特别要求适度提高玩具产品出口退税率。当年10月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通知宣布,从2008年11月1日起调整玩具出口退税率,从原来的11%提高到14%。

2009年3月,针对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下滑,广东省玩具协会向国家商务部提交《关于继续提高玩具出口退税率以及改变退税返还方式的建议报告》,当年6月,玩具出口退税率提高到15%。

2011年7月,鉴于欧洲债务危机对玩具出口的影响,广东省玩具协会向广东省财政厅提交《关于提高玩具出口退税率以促进我国玩具产业发展的建议》。今年10月,广东省玩具协会向广东省商务厅提交广东玩具产业运行情况报告,针对当前出口企业遇到的困难,再次建议国家应提高玩具出口退税率。11月,四类玩具、童车产品出口退税率提至17%。

儿童玩具童车行业迎重大利好 四类产品出口退税率提至17%儿童玩具童车行业迎重大利好 四类产品出口退税率提至17%

本次调整对童车企业是重大利好 图为广州童车展上的新品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白景明表示,此次调整部分产品增值税出口退税率,传递两大积极信号:一是力促稳出口,旨在有效扩大外需;二是确保我国外贸企业和国际企业处于同等起跑线公平竞争,提高我国商品出口竞争力。“国外商品都是足额退税,此次将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7%,就意味着这些商品也达到了足额退税,从而保护我国企业商品在国际舞台上公平竞争,有利于稳定外贸发展。”白景明说。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