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营销 > 正文
婴童营销人员 你要学会适应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2月17日 16:41来源于:网络
分享:

婴童营销人员在工作中需要更加清醒地认识自我,加强工作能力提升,学会适应、积极乐观,少抱怨。也许内容过于直接、血淋淋,也许语言不够委婉,但的确反应了市场对营销人员的需求,值得营销人员去阅读、思考和改进。

一、世界在变,变得很残忍,你要学会适应,不要抱怨要乐观!

1、渠道下沉: 从省会到地市到区县到乡镇,出现了全国连锁、省级连锁、地市级连锁以及区县连锁乃至乡镇连锁跑马圈地、高度共融的状态,哪一个类型的公司都不好受。当孩子王、乐友、贝贝熊来到你的身边,当门店之间相互抱团,你可以切身感受到这种竞争。

2、政策风险: 从国家到地方,从国企到私企,从厂家到商贸到终端,政策呼之欲出,当不能贴牌,扶持国家队,不准白标,重新"领证",皆成过往,当奶粉注册制不胫而走,送审稿出炉,奶粉品牌急剧洗牌,当新食品法修订,新广告法颁布,哪一个类型的公司都不容易。

3、线上电商快速发展,线下门店卖场化、精细化管理趋势: 线上电商蜜芽、贝贝、宝宝树、京东、聚美相继发力,资本竞争。线下门店越开越多、越开越大、压力也越来越大,思考也越来越深、操作越来越精细化。线上线下何去何从?

4、服务差异化需求,多方压力都在增大: 上下游彼此都希望对方做出提升,同时还能为自己做出更多的牺牲。

二、老板很忙,排班的人很多,你能见到就要珍惜,就要把握机会多做高效沟通,多说有营养的话!

1、老板很忙,有些人见不到老板,只能见主管,有些人连主管都见不到只有见店员,有些人又不乐意见店员,那么只有请你离开!!!

2、见老板不要一来就是一针见血的政策,就是打款,就是压货,除了这些你还可以说很多……

3、老员工有客情的面子,新员工有公司的面子,都有面子的时候面子这东西就不那么值钱了。

4、给老板多提建设性意见、多提规划性方案,比如门店陈列需要改善、如何改善?门店促销需要提升执行力、如何提升?门店微信需要推广、如何推广?我品销量需要提升、如何提升?促销如何落地才会更有效果?

三、工作要务实,做好过程。只有你的老板才有资格说“我只关注结果”,其他人都在做过程!

1、要以结果为导向,但不要只关注结果,只关注你的回款和出货,只盯着你的任务,你还有很多思考的空间!

2、少抱怨、少空话、不要烦躁、多做实事、多走终端、多拜访终端,多解决问题。

3、从小事情做起,店方能记住的是那些在门店经常出现的,解决问题的、忙前忙后的人,是那些夜半三更还在帮店员盘库存的人,是那些一口唾沫一个钉,承诺了就快速兑现的人,是那些能有思想交融和行动配合的人!并不是那些口若悬河、行无实处的人,承诺得快兑现得慢甚至不兑现的人,也不是那些支持了好多费用的、大手笔的人,因为人家知道本身在短期内,你的职务、职位以及权限决定了你做不了多大手笔的事,而能做大手笔事的人一定比你去客户那里少,因此你还是扎扎实实地做好基本功吧。

4、从门店管理要素提升做起,从店员客情关系做起,从主管认同度做起,从老板兴趣点做起。

四、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才是真理,你觉得有道理就好好去思考和分享,觉得没道理拜托你暂且忍受一下!

1、我们度过了一个“浮躁,贪婪甚或单纯懵懂”的感性时期,迎来了一个更加理性的时期。

2、不要不懂品牌的操作意识,还幻想用高毛利 ,大政策解决终端问题。

3、要脚踏实地,看清形式,中央强调了几年的学习型组织和与时俱进,你更应该多学习提升,能力才是你的资本,才是你未来挣钱养家、发财致富的本钱。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