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成功经验 > 正文
童鞋店如何提升自己的营销业绩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3月23日 17:20来源于:母婴行业营销联盟
分享:

童鞋是婴童的必需品,同时也是重复性消费比较强的商品,一是宝宝长得快,需要不断更换;二是亲朋好友送礼品时经常会选择衣服;三是逢年过节时衣服更是不可少的物品;四是童鞋款式多样,容易激起妈妈们的购物欲。此外,童鞋利润比较高、品种多,因此,童鞋市场发展前景非常的广阔。

想要开出一家生意兴隆的童鞋店,除了优质的产品质量以外,还要有正确的产品陈列搭配,只有“绿叶衬红花”才能衬托出花儿的美丽。产品的陈列是一们很高深的学问,熟记下面的陈列技巧能为你的店铺吸引更多的客源。

口诀:规划中心、分区陈列、重点展示、叠出图案、挂出人样、正侧相间、色彩呼应、动感逼真。

规划中心:客户第一眼看到的是黄金位置,是形象墙,也是店面中心,黄金位置位于腰部和头顶稍高范围。

分区陈列:陈列分男童、女童区,或童装、用品区,童装区要以形象墙为中心分好男女童区。

重点展示:着重推荐的、应季服装要穿在模特身上或正挂在黄金位置或做叠装;

叠出图案:做叠装时用2-3件衣服把衣服上的图案叠出来,比如一件衣服上有小龙标志,可用三件衣服分别叠脑袋、躯干、腿。

挂出人样:正挂衣服要内衣、毛衣、羽绒、裤子搭配好,像真人穿着。

正侧相错:正挂侧挂错开,上面正挂上衣、下面侧挂和上衣配套裤子。

色彩呼应:色彩上下、左右呼应,上边衣服领口或袖口是花边的,那最好配裤脚有花边的牛仔裤;左边模特红内衣+白外套,右边就白内衣+红外套。上边藏青外套,下边就是藏青裤子。

动感逼真:为了让衣服有灵性,可将外套袖口塞到外套或裤子口袋里,裤子里要赛单光纸,裤腿要曲起来。越动感逼真,越能引起客户的购买欲望。

产品的陈列方式都大同小异,只要选择一个适合你自己的陈列方法,并稍加改动,让你店铺生意兴隆便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了。

1、同一色搭配。同一色系的童鞋放在一起会给人很舒服的感觉,档次会得到提升,但不要把同样款式、同样大小的鞋子放在一起,以免让人感觉像仓库。

2、对比色搭配。那就说用冷色来烘托暖色,如:用绿色的童鞋来衬托红色的童鞋,用蓝色童鞋来衬托黄色童鞋,摆放在一个竿子上时,不能让冷色和暖色各占50%,最好是3:7左右的比例比较合适。

3、合理利用活区。所谓活区那就面对人流方向首先最容易看到的区域,反之为死区。要把自己主推童鞋放在活区,把次要的款式放在死区,这样能够大大提升销售。

4、时间的把握要到位。首先你要了解每天到你这里来买鞋子的人是谁,不同年龄段的儿童的“妈妈们”会选择在什么时间来光顾你的童鞋店,掌握这个规律才好合理分配童鞋的陈列。例如:星期一、二、 三、四来的人通常是一些收入较高的“妈妈”,这样的话你就可以把几个时尚的、贵的、款式独特的童鞋放在活区。在星期五下午、星期六、星期日,人群比较大众化,则可以将普通的、价格低 一点的童鞋挂在活区。

5、卖场陈列要有节奏感。不要把色系分的太死板,卖场的左边是冷色右边是暖色太不协调,应有节奏感,就象音乐一样。

几种陈列方式的介绍:

1、随机陈列 就是将商品随机堆积的方法。它主要是适用于陈列特价商品,它是为了给顾客一种“特卖品即为便宜品”的印象。采用随机陈列法所使用的陈列用具,一般是圆形或四角形的网状框,另外还要带有表示特价销售的提示牌。 竞争环境:因为进入门槛低,经营童鞋店

2、定位陈列 指某些商品一经确定了位置陈列后,一般不再作变动。需定位陈列的商品通常是知名度高的名牌商品,顾客购买这些商品频率高、购买量大,所以需要对这些商品给予固定的位置来陈列,以方便顾客,尤其是老顾客。

3、岛式陈列 在店铺入口处、中部或者底部不设置中央陈列架,而配置特殊陈列用的展台。它可以使顾客从四个方向观看到陈列的商品。岛式陈列的用具较多,常用的有平台或大型的网状货筐。岛式陈列的用具不能过高,太高的话,会影响整个店铺的空间视野,也会影响顾客从四个方向对岛式陈列的商品透视度。

4、比较陈列 将相同商品按不同规格和数量予以分类,然后陈列在一起。它的目的是利用不同规格包装的商品之间价格上的差异来刺激他们的购买欲,促使其因廉价而做出购买决策。

案例:品牌童鞋店如何以陈列赢取市场

王小姐在成都石人小区开了一家品牌童鞋店,位子在银边上,门面宽6米,面积63平方,室内正气,是按照温州厂家的要求按照统一规格装修的,货架上的货品都是西南分公司统一派送的。王小姐称,她的童鞋店开店五个月了,从来没有盈利过,不知道为什么?

诊断:王小姐的童鞋店陈列缺少个性,趋于大同,与周围三家童鞋店没有明显切割开来,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很难抓住当地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凸显了盈利的短板。

解决方案:要解决问题,我们首先要知道问题所在,设计解决问题的方案。王小姐的童鞋店所在的小区安置房居多,消费能力一般,但有四家童鞋店,竞争异常激烈。王小姐的鞋店中陈列出来的童鞋品牌有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牢牢抓住消费者的眼球,就需要通过陈列设计来实现。看看王小姐的童鞋店是否违反了以下童鞋店陈列原则哪项原则:

一,色彩搭配和谐。很多专家建议同一色搭配。同一色系的童鞋放在一起会给人很舒服的感觉,档次会得到提升。但是,陈列不能一概而论,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色彩要和谐为主,尽量将同一色系、统一风格的童鞋放在一起。也有专家建议,用冷色来烘托暖色,如:用绿色的童鞋来衬托红色的童鞋,用蓝色童鞋来衬托黄色童鞋,摆放在一个货架上的鞋子,不能让冷色和暖色各占50%,最好是4:6左右的比例比较合适。(王小姐的童鞋店货品陈列没有同一色搭配,让人感觉鞋品档次不高。暖色鞋品太多,让人眼花缭乱。)

二,突出重点和特点。在鞋店的显著位置陈列重点推荐的有特色的童鞋,货品展示风格要独特别致,特点突出,凸显出个性鲜明的品牌形象,渲染品牌的感染力。(王小姐童鞋店的陈列达到了这一要求)

三,主题鲜明。鞋品都有自己的内在灵魂,必须要通过陈列展示出来。让消费者一眼就可以看出你的品牌是运动童鞋还是时尚童鞋,是防震童鞋还是纳米童鞋。主题鲜明的陈列不仅展示了品牌童鞋独特的设计理念,而且在视觉上能够吸引消费者,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比如你陈列的童鞋是以运动休闲时尚为主题的,其大方美观的设计,欧美风格与亚洲元素的融合在童鞋上一览无余,自然会吸引渴望购买运动休闲时尚的消费者。(王小姐童鞋店的陈列主题鲜明)

四,合理利用活区。所谓活区那就面对人流方向首先最容易看到的区域,反之为死区。要把自己主推童鞋放在活区,把次要的款式放在死区,这样能够大大提升销售。活区的的陈列要因时而宜,根据每天到你这里来买鞋子的人是谁而定,要掌握顾客来店的时间规律才好合理分配童鞋的陈列。例如:星期一、二、三、日来店的人通常是一些收入较高的“妈妈”,因此你就可以把几个时尚的、贵的、款式独特的童鞋放在活区。在星期四、五、六,来店的人群比较大众化,则可以将普通的、价格低一点的童鞋挂在活区。(王小姐童鞋店的活区陈列没有因时而宜)

五,要有层次感。展示空间营造的要合理、顺畅、有很强的引导性。同时,要注意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心理承受能力,一般来讲,消费者购物需要充足的自由空间,自主选择,陈列不要过度拥挤,要有节奏和层次感,最好不要把同样款式、同样大小的鞋子放在一起,以免让顾客感觉鞋店像仓库。(王小姐童鞋店的陈列缺乏层次感)六,注重童趣。童鞋店服务的对象自然是儿童。品牌童鞋陈列当然应该抓住活泼动感,健康个性,快乐、舒适、玩酷的儿童心理特征,我们可以运用儿童的生活道具进行模拟儿童生活实景,使你陈列的童鞋展现出新时代儿童自信、时尚的童趣生活。这种方式能够增加儿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能够有效的勾起儿童与儿童父母的想象,刺激他们的购买欲望。(王小姐童鞋店的陈列表现了童趣生活)

通过对比分析,王小姐的童鞋店没有盈利的原因除去导购和语言技巧外,在童鞋陈列中,层次感差,色彩搭配不科学,没有辨证地利用好活区制约了王小姐鞋店的盈利水平。必须改进。

王小姐及时地对鞋店的陈列进行了改进,一个月后,王小姐的鞋店开始了盈利。

母婴行业营销联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