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婴专家 > 正文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行业人士投入网红行业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7月27日 15:09来源于:今日排行榜
分享:

一个行业人士凭什么红?

本期行业达人网红榜上,有历史老师纪连海,经济学家马光远,育儿医生崔玉涛,以及律师陈有西。分布领域千差万别,共同点是:都红了。我们上周举办第二季盒饭秀,营销专家、急救师、青年导演、男旦演员、美女作家轮番登场,每人限定900秒教观众一个绝活,一秒不能多。全场下来你会发现,有人在舞台上的“秀感”相当出色,迅速点燃现场气氛,让你瞬间路转粉。他们身上隐藏着什么“走红密码”?

我试着总结行业人士走红的4大要素:

内容力 有干货,有专业能力,有一技之长,是特定领域的意见领袖或知识权威,符合格拉德威尔所谓“一万小时”专业积累;掌握与普通公众生活相关、却又常常被公众误解的专业知识和信息;这种知识和信息2C而非2B,也就是适用于普通公众而非专业人士,这样才会有普遍受众,才能成为大众红人。比如纪连海抖历史冷知识和包袱,是普通大众所不知而又好奇的;马光远对房价持续不断地研究和发言,直击公众痒点和痛点;崔玉涛育儿医学知识的能力,是建立信赖感、成为网红的前提。

颜值 颜值不是网红的必要条件,但网红常常表现为高颜值。Papi酱爆红很难说与高颜值完全没关系,奶茶妹妹直接红于颜值,当然你会说凤姐没颜值照样红,但凤姐能红也是凤毛麟角,而且常常要付出更多努力,依靠亚文化、大尺度或独特性、趣味性吸睛。专家网红、行业达人虽以知识和专业为硬通货,但高颜值是构建魅力人格体的重要社交货币。

互动 第二季盒饭秀现场,有两位演讲者气氛火爆,一位是男旦演员,一位是中医大师。男旦演员演示古代女子撩汉神态时,会与观众互动,让观众上台情景模拟、表演;中医大师直接让全场观众起立,台上台下一起做经络操,连续9遍。线上互动同样重要,眼下直播平台火爆,网红papi酱和女星Angelababy纷纷直播,实时互动。

感染力 专家网红立身之本是粉丝的信赖感,没有信赖感,一切灰飞烟灭。崔玉涛和马光远的话有人听,是因为他们为自己的观点或推荐的产品“信任背书”。信任的建立,除了内容力,还需要感染力。没有感染力和情感共鸣,就没有归属感和粘性。患者在三甲医院听冷若冰霜的主任医师的话,是有三甲医院背书;离开了三甲医院,谁愿意天天去粉僵尸脸、机器人?现场演讲更是如此,有感染力的演讲者才有真正的粉,否则只是用户或消费者。

这4大要素归结为一点,就是网红力。所谓网红力,就是具备成为一个网红的潜能和势能。网红力的核心是两点:魅力人格体+内容输出能力。

具体到我们本期的行业网红,同样需要网红力。有专业能力不等于有网红力,还要有独特的魅力人格体,比如感染力、亲切感和信赖感;有魅力人格体同样不等于有网红力,还必须具备内容可持续输出能力。

很多经济学家可能不屑于马光远的专业能力,认为哗众取宠,耸人听闻,但有几个人像老马一样笔耕不辍、每天一篇文章持续性地关注热点、影响舆论?那些掌握专业话语权的公众人物,首先是非常勤奋的内容高产者。比如诺贝尔经济学家、纽约时报专栏作者克鲁格曼,连同样是“笔霸”的FT首席评论员马丁·沃尔夫都赞叹他高产。克鲁格曼先后出过20多本专著,包括《兜售繁荣》《流行的国际主义》等,还在权威期刊上发表了200多篇文章,并在《纽约时报》《财富》等顶尖媒体常年撰写专栏,精力旺盛;香港信报创办人林行止,数十年来几乎每天一篇专栏,被称为“香江第一健笔”。

一个具有网红力的行业达人,有魅力人格和铁杆粉丝,能持续输出内容,就具有了“知识起义”的能力。排在本期行业达人网红榜上的很多知识网红,都依靠个体品牌实现商业价值,摆脱了体制和大平台的束缚。

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在《超级IP》里说,技术发展带来生产门槛大幅度降低,生产器具的工具化和大众化,使得商业不再需要集团化作战,逐渐可以围绕个人进行展开。同时,人们的消费愈发进阶到对生活方式和价值观等精神要素的消费,人成为了消费的最佳载体,具有魅力人格体的网红也就成为了连接产品和用户的关键节点。

如果说锥子脸的纯颜值网红是1.0时代,依靠专业能力赢得信赖实现商业变现的网红就是2.0时代。所以,我们看到越来越多行业达人成为知识网红,崔玉涛、马光远们在崛起,淘宝第三方红人导购平台崛起, MCN模式的网红孵化器崛起,知识网红迎来了最好的时代,最自由的时代,最有创新空间、蒸蒸日上的时代。

今日排行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