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童装品牌派克兰帝举行了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8月12日 17:06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二胎政策打开了儿童产业新风口,在新常态和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对童装品牌来说,如何销售过程中进行创新,如何构建童装产业新格局,重构发展新优势,都是一个值得深思的课题。

近日,童装品牌派克兰帝的运营方北京童创童欣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童创童欣”)举行了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被称为“童装电商破冰股”。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新生婴儿在1600万左右,而二胎政策预计将每年增加300万左右新生婴儿。围绕着新生婴儿的衣、食、住、行、医疗、教育、娱乐七个方面,每年将新增消费近千亿元。业内人士认为,二胎政策打开了儿童产业新风口,派克兰帝品牌登陆新三板或将搅动新一轮万亿级儿童产业市场的格局。

童装品牌派克兰帝举行了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

童创童欣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

消费拉升经济增长 童装成为服装行业“最后一块蛋糕”

今年上半年,我国消费品市场规模超过15万亿元,消费已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3.4%。随着二胎开放和80后父母成为主流消费群体,消费能力和习惯不断优化,童装消费尤其是中高端品牌将继续保持良好的上升势头,整个行业也进入由低端向中高端消费转移的成长阶段。

数据显示,我国14岁以下的儿童有2.2亿,占人口总数的16.6%。中国婴幼儿服饰棉品和日用品市场容量2016年将达到2500亿元的市场规模。虽然我国童装市场潜在的空间与容量巨大,但起步较晚,市场集中度低。2015年,我国市场占有率前十位的童装品牌的占有率之和仅为10.6%,远低于法国、英国、美国、日本、韩国等发达国家,连邻国日本和韩国的一半都不到。市场高度分散也给行业企业扩容提供了机遇。

产业风口已至,以派克兰帝为代表的童装品牌紧紧抓住了机遇,登陆新三板,欲打造儿童产业生态圈。

派克兰帝品牌创立于1994年,是国内童装知名品牌,经过20多年的成长,派克兰帝品牌一路斩获了不少大奖,包括是第一个获得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的童装品牌,此奖项被称为中国服装界的“奥斯卡”,此外还有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中国好产品”称号等。

面对当下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市场环境,派克兰帝品牌的运营方童创童欣公司通过多品牌策略,覆盖不同消费市场细分领域,并已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覆盖。童创童欣拥有派克兰帝(PACLANTIC)品牌的永久授权,并同时开发销售探路者童装(TOREAD KIDS),主要销售通路为天猫、京东、唯品会、当当等各大电商平台,并且电商业务实现了高速增长。

童装品牌派克兰帝举行了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

派克兰帝品牌创始人罗建凡

围绕电商布局 打造品牌全新生态链

公司创始人罗建凡称,派克兰帝品牌拥有超过二十年的经验积淀,品牌和品质是树立派克兰帝行业地位的关键,这也仍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两个重要核心。

一方面,我们会始终坚持打造过硬的产品,以高质量的产品赢得消费者认可,努力延续派克兰帝品牌在消费中心中产品舒适、质量优良的品牌形象;另一方面,我们始终站在国际视角,通过和国外优秀设计师合作,在品牌形象、产品设计等层面不断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

谈及互联网时代的营销创新,罗建凡表示,派克兰帝品牌不局限于传统流量式电商模式,而是已经在积极推动品牌沟通互联化、年轻化。一是从消费者兴趣出发打造自己的IP,创新内容,通过鲜活的形象与年轻消费者建立精神领域的共鸣;另一个打造立体式、多样化的会员粉丝营销,同时也借助移动互联营销、娱乐营销、社群营销、碎片化营销等多种方式和新一代消费者建立持续、有效的沟通与服务,迅速适应网络销售环境,利用新的营销热点,实现弯道超车。

未来,公司将进行线上线下的双核驱动,通过利用线下累积的客户口碑和影响力,将线下的品牌优势和设计生产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与互联网销售规律对接,实现线下优势向线上转移。并将运营商、供应商等聚成闭环,迅速增大资源注入,实现加速成长,将品牌资源变现为渠道资源,品牌线上通路化打造品牌全新生态链。

深挖中长线机会 抢占万亿级儿童产业市场红利

根据长江证券研报,在二胎全面放开有实质影响之后(2016年初政策放开,2017年新生儿数量增加),孕婴童相关行业需求有望迎来2-3年的向上周期。艾瑞咨询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我国孕婴童行业市场规模为1.43万亿元,预计2018年将超3万亿元。

罗建凡介绍,下一步公司的童装业务将借力互联网技术及平台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同时,公司将由以儿童服装服饰为主的业务领域进一步向儿童周边其他相关产品领域扩充,横向拓展儿童产品线,包括运动、亲子装、跨境电商、婴童用品等,以增加与消费者更多的接触点,打造全覆盖度多层次的儿童全品牌策略。

从中长期来看,行业在不断发展,未来的市场存在更大价值。

罗建凡表示,后续将积极布局围绕儿童的大数据技术应用,以基于移动互联的IT平台为主要交易平台,通过互联网IT技术,深耕VIP,运用线上&线下会员粉丝等优势资源,和新一代消费者建立联系。以柔性供应链为核心竞争力,以数据分析为增值服务,通过建立行业意见领袖社群、建立跨行业的儿童产业联盟,以此为核心将业务布局在儿童及家庭相关产业链的各个层面,通过优势资源相互补充及利用,最大程度获得产业链附加值。

他认为,挂牌新三板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他们致力于成为互联网时代儿童领域的时尚引领者,借助资本的支持,将大力拓展电商业务,努力发展成为全渠道、全品类、多品牌、多平台的儿童产品品牌集团,打造儿童产业生态圈。

二胎政策打开了儿童产业新风口,在新常态和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对童装品牌来说,如何销售过程中进行创新,如何构建童装产业新格局,重构发展新优势,都是一个值得深思的课题。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