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江苏淮安出口玩具和童车自9月1日起无需法定检验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8月29日 14:35来源于:淮安日报
分享: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与海关总署联合发布今年第81号公告,玩具、童车、儿童用安全座椅等15个商品类别自2016年9月1日起无需法定检验即可出口,将对我市相关企业产生重要影响。

玩具一直是我市重要的出口轻工产品,自1991年起出口开检后,在监管部门的严格把关下,从未出现国外退运索赔事件,维护了淮安制造的良好声誉。近年来淮安玩具出口实现了由单一低附加值的塑胶毛绒玩具向智能乐器、节娱产品和儿童运动器材为主的高附加值产品的华丽转身,已由手工作坊生产升级为大规模机械自动化生产,生产商也从数十家小而散的加工作坊整合为十多家骨干企业,并涌现了东方乐器、遵意礼品等全球行业标杆企业,年出口额增至1100多万美元,出口范围则由发展中国家拓展到欧美发达国家。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企业积极适应新形势,充分发挥质量主体责任意识,提升自身的质量保证能力和风险防控意识,避免因出口质量问题造成损失。同时玩具等轻工产品如由动植物材料加工而成,出口仍需向检验检疫部门申报,并经出境动植物检疫合格后方能出口。

淮安日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