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电商市场 > 正文
双十一快递出现爆仓 高铁运送成今年特色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11月13日 10:56来源于:中国新闻网
分享:

“双11”网购狂欢影响更为明显的是快递行业,每年双11快递的“爆仓”成为消费者购物体验的薄弱一环。

为应对“双11”挑战,邮政局协调电商企业与快递企业建立旺季“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机制,希望电商根据快递企业服务能力适度安排发货、快递企业根据自身能力合理接收来件,避免发货过度集中造成爆仓、瘫痪。

双十一快递出现爆仓 高铁运送成今年特色

资料图。武俊杰 摄

据中国快递协会和菜鸟网络预测,今年“双11”快递行业处理的快件量将超过10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5%,全行业将有268万一线人员投入到快递服务中,较去年增长超过50%。

尽管双11快递业务量占比全年不算高,但近几年随着网购的兴起和快速扩张,中国快递业务量增速迅猛。国家邮政局发布的《2015年度快递市场监管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快递业务量规模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全年完成快递业务量达到206.7亿件,增速是同期GDP增速的7倍。

2016年前三季度,邮政业延续强劲增长态势,行业业务总量、快递业务收入与去年全年相当,快递业务量已超去年全年水平。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同比增幅分别提高8%、10.7%,2016年全年快递业务量有望超过300亿件大关。

双11包裹坐上高铁

双十一快递出现爆仓 高铁运送成今年特色

11月11日起至20日,全国铁路首次推出“电商黄金周”,提供高铁快运和铁路干线运输物流,其中最快的时速350公里高铁动车组有170列。

双十一快递出现爆仓 高铁运送成今年特色

下午“坐上”高铁的“包裹们”,晚上即可送达。实际上,从2016年10月20日起,高铁快运服务开始在全国所有高铁列车经停的505个城市试行。图为高铁座位上都塞满了包裹。

双十一快递出现爆仓 高铁运送成今年特色

高铁目前并无专门的货车车厢,包裹放置在客运车厢内,图为放满包裹的高铁大件行李架。

双十一快递出现爆仓 高铁运送成今年特色

车厢过道里都放满包裹。

中国新闻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