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婴童装销售前10名企业中有4家荆企 发展婴童装电商产业非常急迫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1月17日 10:28来源于:网络
分享:

全国婴童装销售前10名企业中有4家荆企,特别是岑河占据3家,发展婴童装电商产业非常急迫。

近期,记者将市民关于扶持荆州(岑河)建设婴童装电商产业园的建议,转交给市人大代表、岑河镇西湖村党支部书记简朝洲,昨日,这位热心的代表已将建议交与“两会”。

七成荆州人触“网”购物荆企期待触“网”交易

荆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吴德富介绍,目前,荆州许多商家、企业加入电商平台已尝到甜头,更多企业正筹备触“网”交易。本地商品如婴儿用品、服装服饰、轻工产品、水产品等将不断流向全国市场,甚至全世界。

根据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2014年,荆州电子商务、网络消费等新型业态发展迅猛,快递业务量、电商销售分别增长92%和58%,两湖绿谷电商销售突破140亿元。

目前有七成荆州人触“网”购物,许多知名企业触“网”交易。吴德富说,其中沙市区岑河镇的南极人服装一年电商交易额达8000万元,明年有望达到1亿元。

去年“双11”,岑河婴童装销售额占全国销售额三成

近年来,岑河针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迅猛,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品档次明显提高,2012年岑河镇被中国针纺织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针织工业协会评为“中国针织名镇”和国家纺织产业试点地区,针纺织产业连续5年被纳入湖北省重点产业集群。

宇风、婴乐仙子等自主针织品牌在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红叶、飞驰等企业与南极人、猫人等知名品牌纷纷开展战略合作,“岑河·.婴装”的影响力逐步提升。随着电商兴起,岑河针纺织企业紧跟市场转型,企业的产品营销也由以往在全国跑销售、设卖场等传统模式转变成以阿里巴巴、天猫等知名电商平台为载体,开展网络宣传、平台营销的新型销售模式。

据统计,目前岑河婴童装产业已建立电商营销网络企业有20余家,并且每年按照20到30家的速度逐步递增。岑河镇婴童装2014年“双11”销售额达到3000万元,约占到全国婴童装销售额的3%,其中红叶针织的淘宇商贸电商平台当天销售过千万元,销售过100万元企业达到5家。全国婴童装销售前10名企业中有4家来自荆州(岑河占据3家),预计2014年全镇电商销售额可达到2.5亿元,占全部销售额的7%,发展势头强劲。

该产业发展中也存在不少问题,比如企业规模小、龙头企业少。目前,该镇仅红叶针织一家企业产值过亿元,产值2000万以上企业也只有5家,占企业数的2%。大多数企业产值在500万到800万之间,产能大约在20到30万件套左右,且年上缴税收较少;产品附加值不高、创新意识不强。该镇具有独立研发设计中心企业仅有2家,其他企业均为跟风和仿制,缺少研发能力作支撑;产品面料一般为中等档次,产业中缺少高端面料生产企业,导致企业生产的产品中缺少高、精、新品;电商发展慢、制约障碍多。全镇婴童装电商发展始于2013年,此时电商市场早已发展成熟;思想认识不足,不少企业家年龄偏大,对网络贸易平台认识不够,存在小富即安思想,导致产业电商发展水平参差不齐;人才、技术、资金缺乏。有些企业家有了开展电商的想法,但由于没有管理、技术人才和启动推广资金投入而望洋兴叹。

期待荆州打造全国婴童装淘宝集散中心

简朝洲表示,这个建议希望得到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岑河纳入全市电子商务示范园(基地),并积极争取省市级经管部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倾斜,专项扶持电商重点企业、平台的建设和完善。

同时,希望尽快新建电商产业园。由政府统一规划设计,将信息、人才、项目等优势资源集中,对外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努力打造全国婴童装淘宝集散中心和荆州市的“淘宝小镇”。特别是要给予资源要素支持,加快公共服务平台完善、开展校企人才对接、提供政务便利、金融支持、项目资金倾斜等。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