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代表委员呼吁宁波立法 强制儿童乘车使用安全座椅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1月29日 14:4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儿童安全座椅关系到孩子乘车安全,相比于欧美发达国家95%的使用率,中国仅有的1%使用率,成为人们关注的事情。在2015年9月1日,儿童安全座椅需要进行强制性认证,也就是说,如果一台儿童安全座椅没有3C认证,一律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场所使用。

代表委员呼吁宁波立法 强制儿童乘车使用安全座椅

宝贝第一婴儿提篮安全座椅

在很多发达国家都有相关立法,强制儿童乘坐安全座椅。而我国目前立法尚未完善,但不少经济发达地区已经在逐渐实践中,例如上海、山东、深圳等地,陆续出台了相应的法律法规,将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纳入地方法律法规。就拿上海来说,未满12周岁的孩子不能被安排坐在副驾驶座位;未满4周岁的孩子乘坐私家车,应该配备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因此在今年1月21日,宁波市人大代表、宁波大学法学院教授俞德鹏,宁波市政协委员、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工会副主席金演宁,宁波市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胡天明一同在麦克英孚(宁波)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共同探讨宁波安全座椅的相关立法。

代表委员呼吁宁波立法 强制儿童乘车使用安全座椅

宝贝第一儿童安全座椅

宁波市人大代表委员俞德鹏,是法律行家。他了解到,其他地方都有儿童安全座椅的相关立法。他表示,在宁波,强制使用安全座椅,单独立法可能性不大,可以在现有交通法中增加相关条例。同时他也呼吁,宁波政府尽快出台相关法律,强制儿童乘车使用安全座椅,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媒体共同推动此事。

宝贝第一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