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中国开放二胎政策 香港玩具商看好内地玩具市场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2月23日 14:20来源于:网络
分享:

从外媒近日的报道中了解到,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让中国的劳动力从2012年以来逐渐缩减。

面对人口老龄化、劳动力短缺和经济增长放缓的问题,今年起中国政府开放二胎政策。不管这是不是中国针对经济放缓的解决方案之一,但对于一些行业来说,比如玩具行业,其中的厉害之处一目了然:婴儿增多意味着业务增长。

近日香港举行了玩具和游戏展销会,这是亚洲最大、也是全球第二大玩具和游戏展销会。据了解,参展商对行业发展持非常乐观的态度。

此次展销会由香港贸发局组织举办,该机构称中国的二胎新政意味着每年将新增240万婴儿,预计将给中国的玩具行业额外带来750亿元的收入。

Kingswood Toys & Novelties的总经理William Che表示:“在得知独生子女政策结束后,我们都很兴奋。”

Che的父亲于4年前创立Kingswood,它主要专注于欧洲和美国玩具市场。不过随着中国政策改变,市场策略随之改变。Che表示,他预计未来五年内对中国大陆的玩具销量将增长三倍,虽然市场竞争激烈,但是发展潜力也很大。

NiceToys是香港的另一家玩具制造商,该企业的销售总监Henry Cheng称开放二胎政策后,公司的销量预计将增长30%。

中国政策的变化和欧洲市场的停止促使他把重心转移到内陆,但是他也意识到发展路上可能存在一些坎坷。比如“在上海和北京这些大城市,人们不是很热衷于要二胎,因为抚养成本太高。”

北京的数据显示,在新政策生效前,符合二胎政策的夫妇中,只有10%的人称愿意要二胎。

经济学家也表达同样的顾虑,警告称二胎政策可能太迟,不能扭转独生子女政策的影响。

根据中国自己的预测,新政策将刺激经济增长半个百分点。

不过尽管有这样那样的疑问,但是父母对孩子的心却不会变,“父母亲可能不会在自己身上花太多的钱,”Che说道,“但是他们非常愿意为孩子支出。”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