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雅士利总裁卢敏放:奶粉价格将向平价过渡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4月28日 13:27来源于:卢敏放 《中国孕婴童》杂志
分享:

国家严格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虽会给国内乳粉企业增加一定管理成本,但长期来看必将更有利于国内乳粉行业的发展。雅士利总裁卢敏放认为政府这一系列政策和监管措施,对于一些生产技术落后的奶粉企业来说是挑战,而对于一些技术成熟的企业来说是机遇。“所谓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整个奶粉行业将会加速洗牌。在严格的监管条件下,达不到质量标准的中小企业肯定会面临淘汰,中国乳粉市场的环境将得到净化。此外,严格监管对市场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保证产品质量安全,为消费者恢复信心奠定基础。随着2016年大批乳粉新政的出台实施,准妈妈会对国产奶粉更加信任,这对整个奶粉行业来说是相当利好的。虽然说它的影响不是立竿见影的,但一定是持续不断的。”

▲ 雅士利集团总裁卢敏放先生

同时,卢敏放也表示其非常欢迎国家出台月月抽检的政策,这将对公司的发展更有促进作用,而在该政策出台之前,雅士利每年都自愿参与月月抽检。“一直以来,我们不断强化质量安全管理,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从原料到成品,到生产中各个环节,均实行全方位管控,确保产品质量零缺陷。”

卢敏放认为,奶粉配方注册新政将会淘汰一部分质量没有保证的企业,奶粉品牌将会大幅度减少。奶粉行业将会逐渐地集中化,奶粉的价格也将会向平价过渡,绝大多数普通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价格将告别高价时代。卢敏放说:“就目前而言,雅士利旗下的奶粉品牌价格都比较合理。而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我们将继续通过质量和价格来立足市场。”

关于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态度,卢敏放遗憾地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消费者对于国产奶粉的信心仍不足。他认为,国企奶粉要重建消费者信心,需要做到:其一,企业在转型升级,向母婴、电商等多种渠道转型。其二,产品质量依然是公众信心的关键。还要加强监管,切实提高产品质量,透过追溯系统等及时的信息公开。其三,国产奶粉要勇于走出国门,与国外先进的技术学习及交流。他认为,民族乳企只有实现了品牌营销和产品研发上的突破,具备了国际化品牌的价值,掌握了核心技术,才能真正立足于全球价值链的巅峰,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企业。

卢敏放 《中国孕婴童》杂志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