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家 > 正文
母婴品牌战略剖析 ——爸爸的选择CEO王胜地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5月24日 17:53来源于:京正孕婴童展
分享:

母婴商学院高级会员王胜地,毕业于北京大学,长江学院MBA,曾留学美国康奈尔大学,创办国产母婴品牌爸爸的选择,任担首席执行官CEO。

母婴品牌战略剖析 ——爸爸的选择CEO王胜地

一、产品为王,做好研发本分

互联网时代信息透明,用户口碑至关重要。用户口碑不是虚名,而是切实的做好品控以及持续研发跟进。

研发需要不断投入重金,包括组建专业的研发团队,以及产品打样测试。很多小品牌为了省钱,在研发就是不断投入重金充实你的研发团队,工艺一次又一次的调试,中国没有一个工厂可以一次成型研发环节偷工减料,最终产品质量堪忧。母婴产品不像电子产品,电子产品出一点多也能勉强使用,母婴产品用户发现一次质量问题,后面再建立信任感就很难了。

研发团队全员化,调动一切可以调动资源包括实验室核心研发人员、工厂工艺工程师、采购者以及普通消费测试者,消费者往往能发现实验过程中模拟不到的突发事情,而这些对于用户体验至关重要。

二、提升品牌设计能力,增加产品品牌附加值

可口可乐公司总裁曾说,即使所有的生产工厂到关了,但只要可口可乐品牌仍存,那么第二天就可以快速重建,可见品牌的重要性。

品牌要有差异化,承载的是一个理念、一种生活方式,卖的是一种文化和认同感。很多山寨品牌对于品牌建设没有任何概念,模拟知名品牌名字以及外观,企图寄希望于消费者“眼神不好”蒙混过关,结果肯定是自取其辱。

另外有的品牌创始人品牌建设思维老旧,不懂80后、9后的审美需求,以为找一个明星当作代言人就一劳永逸,须知请代言人只是品牌建设的辅助手段,不能主次颠倒。具体到母婴用品,在品牌logo、外观包装及海报设计等多方面都体现品牌形象,必须请有品牌营销、设计等方面专业人士参与,品牌要有溢价能力,该省的设计费不能省。

三、重视各个渠道的把控,线上和线下合理应对

电商红利期已然过去,国产母婴品牌百分百押宝电商渠道由非常大的风险。加上越来越高的流量费用,买流量冲销量只是饮鸩止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用户来源问题。此外在线下,很多母婴门店实行的是“拿国外大牌引流,国产品牌起利润”,结果价格虚高用引发用户不满,进一步恶化国产品牌环境。

线上线下渠道必须一致.品牌最重要的是一致性,质量的一致性,价格的一致性。一个产品不能想吃所有客户,一个产品不能有太多不同价格和质量的东西。此外产品线不能过长,品牌是有延展性的。电商平台可以什么都卖,品牌商就不能这样,渠道和品牌商是唇亡齿寒,一条线上的。

京正孕婴童展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