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管理 > 正文
母婴店人员难管理 掌握方法很重要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6月26日 10:52来源于:网络
分享:

其实每一件企业或公司都存在着人员管理问题,但是如果实体店的人员管理不到位的话会直接影响店面的业绩。母婴店人员管理掌握方法是很重要的。

单看各个店长都是人才;单看店内的导购、收银员个个“身怀绝技”。

但整个大团队却缺乏合作精神;有特长的员工发挥不出应有的潜质;新员工受冷落,遭排挤,干不长……

一、多店经营常见的3个问题

1、货品分配到各间店铺,需要调货到另一家店铺时,店铺里的员工总是不情愿,说会影响生意不想调。

2、每月开员工大会时,几家店铺的员工总是争先恐后地说其他店铺的不是。

更严重的是,分配到各店铺定时完成的工作,总是因为店长没有统一安排而导致没有按时完成,直接影响了店铺的销售业绩。

3、虽然各个员工都很出色,但是当老板让某员工安排其他人工作时,别人根本不听该员工的话。

团队成员之间的矛盾也逐渐增多,导致业绩增长缓慢。

二、多店经营的正确管理方式

1、梳理组织架构,明确人员配置和岗位分配

建立具有竞争力的绩效考核方案,让员工劳有所获,加强员工对客户忠诚度和归属感。同时召开员工大会,将这些信息及时传递给员工。

2、实行层级管理,设立品牌总店长,总店长直接与店长对接

总店长在工作上有垂直的监督和否决权,这些权利体现在直接与下级员工的晋降级机制挂钩上。

3、以厂家提供的终端运营软件为基准,进行日、周销售报表的及时归总

每周五准时召开各店长参与的货品分析会议,针对前后十大畅滞销款制定出可落地的执行计划。

4、人员管理上,打破店铺的小山头、地方主义

由严谨的晋降级机制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投入热情。把员工对店铺业绩的忠实提升到关注整个公司的运营层面上来。

员工管理问题解决了,店铺业绩自然就上去了,多店运营也就轻松了。

三、及格线式晋降级制度

将导购分为3个晋升等级:一星导购;二星导购;三星导购。

1、新员工连续三个月完成任务目标才能晋升为一星导购;从一星导购晋升为二星导购需要连续6个月(包括之前升一星的3个月)完成业绩目标,如果不能达标,自动降级降工资;

2、从二星导购晋升为三星导购除了连续完成9个月的业绩目标外(包括之前升为二星的6个月),还要完成最少一名新员工的带教工作,不能达标自动降级降工资,新员工的培育工作以连续完成3个月的业绩目标为体现。

月目标的制定可以通过对比前两年同月和上月的销售数据以及新品量等科学计算出来的,类似于“及格线”,只要员工稍微努力就能够达成,让员工看到目标就充满了欲望而不至于有太大压力。

给员工压力,更要为员工提供释放压力的渠道,80、90后的青年人喜欢潮生活,可以组织他们去K歌、跳舞、外出旅游……只要是员工的共性需求和兴趣,老板都应该都应该勇于并乐意尝试。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