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渠道 > 正文
孕婴童行业渠道分析 母婴渠道分析
行业编辑:颖子
2016年06月30日 16:37来源于:网络
分享:

渠道笼统的分为直销和分销。直销和分销的区别就是产品或服务是否直接到消费者手里。产品或服务经过经销商、零售商、批发商等环节最后卖给消费者,这就是分销。如联想计算机专营店、经销商、代理商等来销售产品。生产者将产品或服务直接卖给消费者,如直邮、加盟连锁等方式,就是直销。一般企业性质、产品属性、受众群体会影响销售渠道的选择。大多数企业的销售渠道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如一些企业选择对大型合作伙伴建立客户部,对中小企业选择通过经销商售卖等。

我国各种母婴渠道并存,有母婴店、大型卖场、超市、百货购物中心、网购或电话订购等方式。母婴店的品类包括婴幼儿食品、婴幼儿服装、婴幼儿用品等,一般采取实体店、电话、网购等方式。母婴店主打的是体验式营销,注重服务质量和导购。现在大卖场和超市的影响比较大,成为购买的主要渠道。国际性的连锁超市百货集团有沃尔玛、家乐福、TESCO乐购等。国内大型连锁超市集团如华润万家、联华、武汉中百等。除此之外各地区还有实力的区域性百货公司。不过大卖场和超市这种现代通路在销售份额中举足轻重。百货商店和购物中心也是母婴用品行业常用的销售渠道。

零售企业逐渐品类目标化。当提起新鲜鸡蛋时,上海的顾客会想起农工商超市,西安的顾客会想到家世界;当提起红酒或葡萄酒时,顾客会想到家乐福;当提到个人护理时,顾客会想到屈臣氏;北京特色食品购买地,王府井是不二之选。谈到零售商中母婴用品的佼佼者,首先想到沃尔玛。上海宝大祥购物中心等专营儿童商品的类似商场也在发展中。

随着新一代父母的兴起,母婴用品网购形式也逐渐兴起。如乐友、麦考林、蜜芽等电子商务平台逐渐占据一席之地。但像蜜芽此类发展势头迅猛的电商平台,依然打算布局线下。政府三年连提“互联网”发展。乘着“互联网+”的东风,很多实体店、零售企业、生产企业开始关注互联网动态。不止线上想要延伸到线下,线下企业也想拓展到线上。谁能获得先机,就看谁的饿动作快。网络销售平台日益成为销售渠道的重点关注对象。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