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电商市场 > 正文
跨境电商又起新波澜 经销商如何把握市场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7月05日 16:49来源于:观观 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谨以此图献给“奔跑中”的母婴人

生活中每个人都在奔跑,但不论如何,都要能够进退有度。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学着不去有太多的担忧,能够照顾好自己,保持对未来的期待。

以下是今天的母婴日报时间。

不可不知

1、日本花王陨落?跨境爆品之王价格腰折····

2014年到2015年,花王是所有做跨境进口电商促销的必杀技,从首先挑起跨境保税花王大规模价格战的蜜芽,做大促时花王S码的价格一度杀到6-70元,后面辣妈帮、洋码头、考拉也持续跟进价格战,几乎所有跨境电商促销的banner都有花王做噱头,一时全国妈妈们都被花王这个来之岛国的纸尿裤品牌彻底闪瞎了,随之而来是铺天盖地的假花王新闻,花王纸尿裤得到最高曝光时也引起最多的假货质疑声。
花王为什么价格从去年旺季飙升2000多日元113311配比掉到现在可以随意挑尺码的12**-13**日元之间的尴尬情景,在和很多供应链公司、电商交流后,目前花王价格低落的最主要原因是市场供大于求造成的,而此局面主要是从税改开始:纸尿裤供应链,税改前后大批囤货;税改后纸尿裤价格升高,消费者热情下降。(来源:跨境进口老歪)

国产品牌的机会?

2、一大波淘品牌提交IPO 电商新经济进入资本市场

近日,证监会发布消息,“淘品牌”茵曼、初语母公司汇美集团正式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该公司拟向社会发行8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32000万股。6月底,同样是成长于阿里电商平台的裂帛服饰也向证监会提交了IPO申请,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随着互联网品牌快速壮大,据不完全统计,天猫平台已经有逾50家企业在内部启动IPO计划。分析认为,这些品牌通过天猫等平台进行了快速的成长,在7年的时间内迅速进入全国第一品牌梯队,其具备良好的营收能力,高复购。对于这些淘品牌上市,北京大学金融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黄嵩认为,“电商代表了新经济模式,同样应该在资本市场占据一定比例。”(来源:华西都市报)

淘品牌,资本市场的一匹黑马

3、监管出新招 跨境更顺畅

继6月12日南京空港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开放通关后,6月18日苏州高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正式运营。一周内江苏两大跨境电商载体相继运行,显现出跨境电商市场的旺盛需求,同时也对有关部门加大创新管理、搭建高效服务平台提出了更高要求。 此次监管有两大创新——通关创新:降成本提效率。苏州海关全面复制推广全程通关无纸化、简化申报、清单核放、汇总统计等监管创新制度,最大限度地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技术创新:力促产业升级。利用复合仓,将集货仓和监管仓捆绑融合,使其兼具存储与监管功能。(来源:经济日报)

跨境电商迎顺风

4、3万亿母婴市场,食品商要如何把握?

2018年,国内母婴产业整体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万亿元大关。配方奶粉是婴童食品市场第一大品类,占据婴童食品市场超过90%的份额,在婴童食品领域具有不可或缺的替代性。 2015年,国内配方奶粉市场规模已达1220.8亿元,同比增长16.2%。预计2018年配方奶粉市场规模将达2040.7亿元。中国婴童食品行业发展趋势:1、生育高峰促进婴童食品发展;2、我国母乳喂养率偏低,配方奶粉更受依赖;3、互联网渠道交易额提升有望提升;4、“线上”+“母婴”培植消费新习惯。(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奶粉行业仍有利可图

5、中国早教行业 是“红海”还是“蓝海”

对于于早教行业,有人称其为“二十一世纪最后一支原始股”,更有人将其誉为“永阳产业”。随着物质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对精神文明建设给予了更多的关注与投入。而孩子作为中国家庭的核心,其在体能、智能以及心理能力等方面的发展更可谓是整个社会所关心的焦点。同时,中国庞大的婴幼儿人口规模,更加赋予了中国早教行业无限的发展潜力。据有关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家长把对孩子教育的投资排在首位。当前国内婴童用品市场的发展吐火如荼,各类品牌云集。在这当中,国外品牌凭借着丰富的生产经验、先进的技术及产品理念在国内市场极受欢迎。有人认为早教行业是婴童产业中的“红海” 发展成熟,竞争激烈;同时,还有人认为它是整个婴童产业中的“蓝海”—— 尚有无限商机可待开发。 (来源:光明网)

多元化发展才有未来

6、玩具市场商机无限!看业内人士怎么讲?

在“4+2+1”家庭结构下,中国家庭对于儿童玩具的消费支出似乎特别“下得去手”。我国儿童消费支出占家庭总支出的比例在不断增加。城市儿童人均玩具消费支出为35元,玩具成为了儿童消费市场新的创收利润点。此外,随着人们对于休闲娱乐需求的增加,玩具已经不再是儿童的专属用品。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玩具购买大军当中。主题玩具店、玩具DIY店、玩具租赁店三大玩具消费市场商机可深度挖掘。
现如今,国内外各种玩具琳琅满目,种类多得让人目不暇接,而在一些学校、社区周围,益智玩具、创意玩具、搞怪玩具、动漫玩具等小玩意儿也是备受欢迎。(来源:中国制造网)

“大孩子"也是消费主力

7、母婴电商基本被阿里、京东承包,占市场份额70%

来自第三方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母婴电商中,阿里、淘宝和京东的母婴品类还是占到市场份额的70%,其它独立母婴平台有140家。自2013年后,拿到投资的母婴电商平台为40家,自2015年以来,母婴电商获得投资的案例越来越少,同时获得的金额越来越多,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母婴电商市场已经走过初创期,正越来越集中。(来源:钛媒体)

未来母婴电商“应该做的是用户价值,而不是流量分发”

8、进口婴幼儿乳粉量价齐增

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显示,截至今年6月20日,天津口岸共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69批次,重达850吨,货值约81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5%、117%和95%。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分析,受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影响,今年上半年,一段婴儿配方乳粉占总进口量约26%,同比增长6%;三段幼儿配方乳粉则因适用幼儿年龄跨度大,占总进口量的近50%,同比下降5%;二段较大婴儿配方乳粉的进口量与去年基本持平。(来源:北京商报)

9、游泳名将宁泽涛卷入乳品代言风波

日前有消息称,游泳世界冠军宁泽涛因违规接拍广告等原因面临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处罚,并可能因此无缘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此次他与游泳中心的矛盾缘于一则乳品广告。据了解,宁泽涛在未经游泳中心允许的情况下擅自与企业签约,并到国外拍摄广告,该乳品企业恰好与中国游泳队官方签约的合作伙伴是竞争对手。据悉,游泳中心已经起草了对宁泽涛的处罚意见,表示如不取消该广告代言,将取消他奥运会参赛资格。不过,这则处罚目前还未“落地”。有关方面正在与宁泽涛沟通,后者仍在京正常训练。(来源:北京日报)

观观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