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店经营 > 正文
未来十年的互联网更需要“能够懂业务”的运营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7月10日 09:41来源于:黄有璨 三节课
分享:

2014年以前的互联网世界,更多是大量在线工具、在线社区、电商和内容资讯平台的世界。

而进入到2014年的“互联网+”时代之后,互联网开始大量下沉到传统行业中,成为各类传统行业为用户提供服务的重要环节。

在此前的互联网世界里,运营大多只需要关注线上推广、内容维系、线上活动几个既定的板块就好。但此后,人们却渐渐发现,在与很多传统行业领域内,在很多与传统行业结合的过程中,互联网并不是必须要扮演一个颠覆式的角色,而是要基于传统行业的业务逻辑,更好更高效地提升整个行业的效率。

典型,以金融和教育为首,我在与一些朋友们交流时都会发现,所谓的“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教育”,其本质并不是互联网,而仍然是金融和教育。以教育为例,这个时候的互联网,可能更需要做的事是踏踏实实在教研、教务管理、招生、学习素材组织与呈现、课后社交等等当中的其中一个或多个环节来提供服务,改善其效率,而绝对不是一下子基于线上做出来个什么东西就顿时把传统教育颠覆了。

此后十年的互联网,将会是跟更多类似“教育”这样的领域结合得更加深度紧密的互联网。在这样的领域内做运营,假如你不懂业务,几乎是不可想象的。

比如说,一个完全不懂教育不懂教研不懂传统教培机构和学校运营逻辑的人,基本不可能做好三节课的运营。而一个完全不懂搬家装修行业,不知道每一块具体利润空间无法梳理清楚其背后产业链的人,也基本很难能够负责好58到家这类产品的运营。

只有懂行业,懂业务,你才能够结合你的产品特色和优势,为你的产品制定出更有效的策略,或者是更有针对性的对于现有关键业务流程进行优化和调整。

黄有璨 三节课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