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新政之后御宝羊奶会做什么?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7月15日 16:3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新政出,人心慌;众家相争,两茫茫。

伊利惠氏连胜,蒙牛多美滋心伤。

高端高价曾辉煌,如今处处道凄凉。

电商捣动,难再疯狂。

山寨遭殃,正品难成王。

秦俑南山俗还乡,又苦又累在瞎忙。

飞鹤累,摇篮秃,圣元曾断粮。

贝因美闹兵荒,急求外援来救场,雅士利迎娶她人做新娘。

奶粉业半已失常,各路品牌透心凉。

严冬难过,血汗流淌,中国奶粉大梁谁来扛?

新政之后御宝羊奶会做什么?

这是近几个月在母婴行业里疯传的一首词,似乎描述了乳企的当前状态。这一切皆因68日出台的奶粉新政,搅动了整个母婴市场!这是一次乳业彻底的洗牌,危险与机遇共存的乳业历史拐点!

没错,这一大震动会造成有人失业、有人破产,但作为母婴从业者你就打算这么傻傻的恐慌?看着自己的心血付诸东流?

干母婴行业,没有点奉献精神、没有点大无畏精神还真不是那么容易干成的。尤其是乳业!这个被行业里誉为母婴中的高危行业!

御宝羊乳的总经理杨立新杨总就说了“做奶粉是个慢活,是个高危活,不要企图能快速盈利,不要希望做奶粉能像做其他快消品一样轻松。这么多年来乳业经历了多少次震荡,如果没有做好吃苦的决心就不要轻易进入乳业!”

所以如果你没有颗强大的小心脏,劝你早早退出乳业市场!把市场交给强者!

母婴行业也是如此,不是舒适安逸的温室花园,竞争激烈残酷!而作为经销商、母婴店要做的就是认清自己,搞懂市场,跟对强者!

这块蛋糕到底有多大?

“目前中国每年有1600万新生儿,2015年的婴幼儿奶粉销量达到704亿,预计2020年能够达到一千个亿。其中羊乳粉,可以达到200个亿。2017年、2018年,我们认为市场容量增长,大概能增长到50100亿。”这是乳业专家宋亮在712日参与御宝羊乳发起的《乳品新政下羊乳品发展趋势与探讨》研讨会中所预测的数据。“此次新政造成的行业洗牌,3000多个奶粉品牌将减少到500多个,会清理出来150亿的市场份额,对于留下来的奶粉品牌来说这是莫大的发展契机。”

这块蛋糕谁能吃下?

新政之后御宝羊奶会做什么?

新政后加速塑造起来的这个蛋糕不是谁都能轻易下口的,对于乳企来说想要抢到“蛋糕”必须要满足四条:

第一:被市场认可

新政一出,所有人都在担心疑惑哪些乳粉品牌将被淘汰或留下。其实说到底,新政的推出是为了整个乳业市场的规范与稳定,是为了让消费者能够购买得更放心、更轻松。奶粉和其他的产品不一样,是需要时间的积累与沉淀才能获得消费者认可的,没有人愿意拿自己的宝宝做实验,所以在市场上久经考验的产品,有大量群众使用的产品才会更容易被消费者认可接受。所以也只有市场驱动而非政府推动的产品与企业才是真正可持续发展的。如果一个品牌被市场广大消费者与渠道商所认可和喜爱,有较高的销量以及群众基础,良好的口碑,则肯定是会优先被保留的产品,因为没有哪项政策违逆民心还能施行成功的,否则就失去了制定政策服务人民的初衷。乳业专家宋亮也表示,对于一些特殊情况有可能不止可以注册三个系列,可能更多,当然部分企业也有可能只能注册下来一个,这个都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来判断。同时大家对于新政时间的解读也不是特别准确,10月实施是开始提交配方申请,并不是最后下定论的时间。即便是不能被保留的产品在市场上的流通时间也还会有一到两年。

第二:有足够的实力去抗衡多重竞争!

具备自有奶源,至少必须有稳定、质高的奶源供应。具备全过程品控能力,因为奶粉品质是赢得消费者信赖的先决条件,只有做好品质管控才能确保在奶粉每月抽检中过关。

同时海外品牌一定会趁此时继续争夺国内市场,而消费者对国内乳业的信心短期内不会快速恢复,这也就意味着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除了和自己的国内品牌竞争,更多的是要和国外品牌竞争!并且不仅是要拼质量、拼资源、还要拼营销拼渠道!

第三:拥有扎实的渠道开发维护能力!

如今新政实施后必然将引起新一轮的渠道竞争,包括KA、母婴店、医药、电商甚至是微商等各类渠道。企业渠道的开发离不开这几点:

1、开发渠道的团队,这支团队要有抢夺一二线市场能力的人,还要有能够撬动占领三四线市场能力的人,为何那么多大品牌一直说要进入三四线市场,却迟迟无法下沉?跟产品有关系,但更和执行团队有关系,缺乏具备三四线市场开发能力的人。如果只是按着一二线市场开发的思路一味砸钱,那就只能把自己耗光也建立不起来三四线渠道!

2、懂得对渠道的精耕细作。企业在占领渠道的同时,要注重渠道的良性动销,疏通渠道,精细化维护渠道并服务于渠道,才能在竞争中胜出。尤其现在乱世之中,不仅是品牌商心慌,母婴店和经销商更是迷茫,不知未来行业会如何发展,不知如何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如何才能笼络住新一代消费者的心?这时候品牌商要担起这份责任,为渠道商提供相应服务,帮助他们找到出路,打通线上线下,帮助他们将母婴店转型为服务为主导的新型母婴店,帮助他们具备新时代能力去抵抗电商!渠道商提升的同时就是我们整体品牌的提升,才有可持续性发展的机会。否则只能陷入渠道恶性压货的死循环,透支自己的品牌信任度。

想吃羊乳百亿蛋糕的御宝!

御宝已成立11年,一直占领着国内羊乳品牌第一的位置!在乳业如此乱世,质量与口碑从未受影响,因此才能被选为“国家队”配方乳粉品牌,受到了无数妈妈的认可和喜爱,也是渠道商心中的靠谱品牌。2015年御宝金装一个系列销量达4亿元,远远领先其他羊乳品牌。

御宝的团队来自当年的南山,也许这是一群最懂34线城市的人,“当年是靠着一家一家跑门店,一场接一场做活动稳扎稳打做起来的。创业不久刚有起色就不巧的遇上了三聚氰胺事件,在最危急的情况下,我们当机立断召回所有市场存留产品进行销毁,对门店进行补贴近1000万元,并在最快时间生产出一批新产品提供给到市场。当时收回来的产品里门店浑水摸鱼掺进了不少竞争品牌的奶粉,还有很多是拆封了的,即便这样我们也都全部进行了补偿,所以御宝因为这种诚信的举动一下子打开了市场,开始快速发展起来!因此我们始终相信危机就是机遇。做奶粉就是做人!”御宝的杨总告诉了我们这个鲜为人知的企业故事。

乳业高级分析师宋亮感慨,像御宝现在这样的团队是非常难得的,任何一个牛奶品大品牌如果有这样的团队,早就能够打通三四线市场。所以这样的团队无论操盘任何一个只要品质过硬的乳品都能获得成功!而其他品牌想要复制御宝的成功却非常困难!

御宝杨总非常有信心的表示“御宝是有能力撑起中国羊乳市场的,目前我们的国内牛奶品份额已经大部分被国外企业夺去,而唯独羊乳品牌,国外企业始终难以超越我们御宝。无论是从整个乳业发展、还是羊乳品未来的前景,御宝羊奶都有义务作为行业领导者撑起整个市场。”

御宝打算如何吃下这百亿蛋糕?

新政之后御宝羊奶会做什么?

1、分享共赢:分享经济时代,讲究合作共赢,御宝表示“御宝人一向是以开放的心态面对所有合作伙伴。任何一个人都无法独立吃下这样一个巨型蛋糕,我们要摆准定位,清楚自己的优势劣势。所以我们愿意和我们的厂方、经销商、门店、甚至是消费者一起分享,一起合作共享这块蛋糕。”

2、公开透明:互联网时代,信息越来越透明,“与其害怕问题的到来,不如公开面对所有问题,获得市场的信任与支持。追溯体系的建立,企业信息透明公开化都是我们必定要做的事情,我们要确保消费者、渠道商与我们的信息对称。”

3、创新服务:O2O服务的大力推进!所有人都在谈转型,传统企业要转型,母婴经销商要转型,母婴门店要转型,究竟怎么转?乳业专家宋亮和普天盛道董事长雷永军都表示一定是往服务型转型。未来的母婴店要做成服务型体验店,商品价格会越来越平价,线上购买门店配送让购物变得更便利,导购会变成专业的育儿顾问。而未来的乳企,产品同质化严重,那么除了给渠道商、消费者提供产品,同样更重要的是提供服务。

“御宝在两年前就在摸索O2O模式,思考如何能够联动线上线下,给门店提供更多新思路新的服务支持。现在算是取得了初步成果,已有上千家门店使用我们御宝提供的O2O系统,开始用微信维护自己的顾客,进行精准营销,挽回了大批线上的流失顾客,提升了自身的销量。而御宝也因为渠道商提供O2O服务,和渠道商建立了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促进了客勤,提高了御宝本身的销量以及整体会员的运营维护。”

乳业高级分析师宋亮,普天盛道董事长雷永军,陕西省乳品安全生产协会秘书长王伟民在《乳品新政下羊乳品发展趋势与探讨》研讨会上都表达了对于国产乳业失守阵地的心痛,同时都非常看好国产羊乳行业未来的发展,认为只要中国羊乳品牌能够团结一致,规避之前牛乳品走过的错误道路,未来定能为中国乳业掰回一局!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所以母婴从业者们,与其惶恐,不如跟着强者一同成长,一同共抗风雨,一同共享母婴市场千亿蛋糕!

2016720-22日,御宝羊奶O2O成果展将携手天上来客

在上海CBME婴童展展出,展位号:8-1A138-1A158-1B058-1B064A),欢迎大家来展位参观。

御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