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御宝羊奶为什么敢做O2O?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7月15日 16:3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O2O的全称是线上线下相互结合服务消费者模式,他源于互联网的出现,狂热于移动互联网到来。他是未来营销方向的趋势,也是是未来企业服务消费者的最佳模式。因此无数个大小公司都前赴后继巨额投入O2O,遗憾的是都以失败告终,但也有几个不怕死的公司走出了O2O这片沼泽地,这其中就有一个名为御宝羊奶的公司,他是羊奶粉行业排名第一的品牌。为什么御宝羊奶就敢于挑战新事物呢?

御宝羊奶为什么敢做O2O?

我们来巴拉巴拉下御宝羊奶的这个公司神奇魔力在哪?一个公司的魔力有没有,曝光下背后的创始人就一清二楚了。御宝羊奶的创始人叫杨立新,10年前还是一个乳品行业里一个不起眼的打工者,2005年北漂于西安,带着几个小伙伴白手起家,开始做御宝羊奶,没想到他这一举动造就了他成为开辟国内婴幼儿羊奶细分行业第一人。在过去10年来乳品行业风云变幻莫测的大环境下,杨立新带着团队始终保持清醒,坚守做好产品理念,披荆斩棘最终拔得行业头筹,树立羊奶粉行业一面旗帜,成就了御宝羊奶这个10个亿级别的公司。我认识杨立新是2014年,也是那时候关注羊奶粉行业。我是在与他喝茶时候逐步了解到御宝羊奶的发展史,留给我深刻的三个印象。

第一个印象就是杨立新的团队骨子里所拥有的敢于创新精神。创业初期杨立新带着团队跑遍全国商超最终敢为天下先确定了婴幼儿羊奶粉这个品类;2006年因为对自己产品足够的信心,提出行业里从来没有的先款后货的付款方式;2008年不想因为商超高额入驻费用增加成本主动放弃商超渠道坚守母婴门店;鉴于满足市场的增长需求,开启了多品牌战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并且打造了多个上亿的品牌;2010年率先成立电子商务公司并且连续多年获得线上销售第一的羊奶粉……

御宝羊奶为什么敢做O2O?

杨立新团队留给我第二个印象是,他们坚信把消费者服务好的能力才是公司最大的核心竞争力。御宝羊奶是通过分销渠道接触消费者,与消费者物理距离较远,所有的服务都通过门店传递的,御宝羊奶给到消费者服务感受肯定打折。这种情况下又如何打造消费者服务能力呢?解决这个问题不是简单的服务方式优化,团队激励等可以做到的。杨立新告诉我一定得从公司商业模式,团队管理,资源布局大的方向才能完全解决。杨立新团队为了构建这个竞争力狠下决心,做了壮士断腕的措施。2009年,开行业先河的取消省代理,跳过建立区域部门,直接成立区域分公司,并且与经营团队共享品牌区域所有权,将绝大部分权限下放到分公司。这个数年前的措施就是今天流行的裂变式创业模式。无论现在还是当时看起来,这个措施就是一个团队激励与众筹智力的模式,其实背后还隐藏另外目的。第一个目的就是总部弱化为消费者服务的核心机构,大大增加了品牌服务消费者的资源与力量;第二个目的其实是由过去卖货为唯一目的的代理公司转为可以接触消费者的服务公司。同时在基于这个模式下,推出了好多与消费者服务相关举措,如:配合工厂加强生产管理,有任何小问题的产品不能出库,建新工厂用最好设备确保产品品质;小有规模的callcenter中心;建立育儿专家团开妈妈班;开发消费者积分系统等等。要打造消费者服务能力,就自然少不了思考O2O营销服务,杨立新团队早在2010年成立电子商务子公司后就在开始规划O2O项目。

杨立新团队留给我第三个印象是,他们坚信任何决策的执行成功与否在于人,所以必须先确定对的人再安排做事。对于找对人这个活,杨立新团队多年积累已经非常见长。御宝羊奶发展中各种战略决策的执行结果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迟迟没有启动O2O就是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团队,数年来见了几十个团队,直到2015年遇到了天上来客团队才真正开始操作的。这是一个双方认可的结果,也是天上来客与杨立新两个团队理念一致的结果,更是一个互相见长、优势互补的结果。

与杨立新喝茶多了,聊的话题自然就宽泛了,慢慢不仅也让我能够作为旁观者清醒的理解御宝羊奶团队为什么敢于做O2O,更让作为一个O2O营销专业人意识到御宝羊奶O2O一定能够做成功。

2016720-22日,御宝羊奶O2O成果展将携手天上来客在上海CBME婴童展展出,展位号:8-1A138-1A158-1B058-1B064A),欢迎大家来展位参观。

御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