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奶粉市场风起云涌 儿童药市场有望突破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8月26日 17:14来源于:观观 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你是打柴的,另一个人是放羊的,你跟他聊一天,他的羊吃饱了,你的柴怎么办?人生就像一次赛跑,大家都在拼命往前赶,不要奢求比你快的等你,也不要怜悯比你慢的,最好用你自己的速度跑完全程。观观与大家共勉。

接下来是每天的母婴日报时间

不可不知

1、海淘进口食品未必安全 微生物污染添加剂不合格

一则内容为“可瑞康Karicare退出中国是因为经销商售假,代理商进了一吨奶粉结果卖出了十吨销量”的消息在朋友圈内流传,引发消费者恐慌。经求证发现,早在2013年,因为肉毒杆菌风波影响,亚洲不再销售可瑞康奶粉。但在某些海淘网站上仍然能见到可瑞康品牌奶粉的身影。国家质检总局《“十二五”进口食品质量安全状况(白皮书)》的统计显示,进口食品存在微生物污染、品质不合格、食品添加剂不合格等问题,消费者在购买时要注意。(来源:食品商务网)

入口的东西检验更要谨慎

2、蒙牛上半年营收272亿元 雅士利贡献不大

日前中粮旗下蒙牛乳业正式公布其上半年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度,蒙牛实现营收272.572亿元,同比增长6.6%;不含其旗下品牌雅士利,收入增幅为7.0%,营收额为261.047亿元。该公司层面将此功劳主要归功于液态奶制品,期内的功臣为特仑苏、纯甄以及蒙牛纯牛奶。(来源:亿邦动力网)

乳品行业市场不容乐观

3、澳优收购澳大利亚营养品公司,中国拉动A2、贝拉米和澳佳宝业绩井喷

8月25日,澳优乳业收购澳大利亚营养及保健品公司Nutrition Care,收购金额1.336亿元。在此之前,新希望和上海医药分别收购澳大利亚营养品企业Australian NaturalCare(ANC)及Vitaco(旗下拥有Healtheries品牌),合生元拿下澳大利亚营养品“头牌”Swisse。来自中国不断增长的需求让澳新两国的营养品及保健品企业如鱼得水:在奶粉业务的带动下,在澳大利亚-新西兰两地上市A2扭亏为盈;澳大利亚有机奶粉商贝拉米来自中国的收入增长3.31倍至6210万澳元;澳佳宝(Blackmores)对中国的官方销售金额由一年前的755万澳元增长到了4800万澳元。 (来源:小食代)

市场带动生产,中国带动澳新

4、广州口岸抽查跨境电商进口玩具发现严重不合格

近期,广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展了跨境电子商务进口消费品质量抽查,共抽取了儿童玩具、儿童服装、儿童纸尿裤、儿童餐具等共20批次,经实验室检测发现不合格批14批,其中玩具和服装的不合格率高达100%。不合格项主要是中文标识和使用说明不符合中国标准,玩具产品出现安全项目不合格,存在致命危害。(来源:中国新闻网)

跨境渠道之殇

5、ICTI-ICP监管存漏洞亟待整改

近年来,企业反映国际玩具工业理事会推行的ICTI-ICP验厂刁难企业情况又趋增加,甚至有验厂人员恃权索贿,大大加重了企业的负担。广东省玩具协会就此进行了调研,经过该会的调查,“ICTI-ICP”核厂人员存在敲诈行为,且现象较为普遍,制约着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已演变成为贸易壁垒,业界普遍认为“ICTI-ICP”验厂已背离维护民族企业,关爱员工的初衷,成为某些有心人士的牟利工具,亟待国家相关部门参与监督,进一步加强监管的约束力。(来源:《中外玩具制造》杂志)

要规范行业监管,砍掉非法牟利的黑手

6、乳业行业低迷却爱奥运营销 乳制品里约大冒险落下帷幕

我国的乳业发展遭受了种种寒冬,处于缓慢发展状态,但是国内乳企依旧选择里约大冒险。在女排夺冠第二天,作为女排赞助商的光明乳业A股大幅高开后快速涨停,半小时内成交量超6亿;伊利以超95%的溢价,1.37亿的价格获得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骄傲》独家庆贺”栏目的独家冠名权,签约小鲜肉宁泽涛,无奈乏善可陈;蒙牛选择与中国游泳队整体签约,在孙杨霍顿事件中获益不少。(来源:母婴品牌网)

营销暗战 都有收获

7、2020年我国儿童药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100亿

随着人口出生率的下降,我国儿童人口及占比也呈现下降趋势,儿科门诊急诊量缺一直增长;疾病谱变迁、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和药企药品研发实力的提升,儿童用药市场结构正在逐渐发生变化,未来高端药的市场贡献率将会提;相对于成人用药,中国儿童药还有上百亿的成长空间;国家对于政策对儿童药的支持力度逐渐加码,儿童药定价机制、药品标签等相关规定也会逐渐完善。(来源:中国投资资讯网)

市场即机会

8、雅贝氏奶粉被处罚453.94万元 11项指标不合格竟然没被暂停注册?

深圳雅贝乳业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1段,批次号160117IQG01)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K1、维生素B1、维生素B6、烟酸(烟酰胺)、叶酸、泛酸、碘、硒等10项指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1项指标(牛磺酸)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要求。其中维生素D根本没有。2208罐不合格奶粉有358罐无法召回。出问题后被全面停产整顿、处罚453.94万元外,广东省食药局未透露是否对雅贝氏奶粉暂停注册,是否会吊销生产许可。(来源:消费日曝)

吊销生产许可证的标准是什么?

9、新西兰1款罐装婴儿奶粉维生素含量与标识不符

据香港食安中心8月22日公布,中心透过日常的食物监察计划,从香港九龙城1零售点抽取的婴儿奶粉样本检出维生素E含量为每100克配方产品含6.5毫克α-生育酚当量,与其营养标签上的标示值不符。涉及的奶粉名称为900克装“Bibere Gold Infant Formula 1”,生产商为“Alpha Laboratories(NZ)Limited”,原产地是新西兰,最佳食用日期为2017年11月2日之前。(来源:星岛头条网)

买进口奶粉也要谨慎

10、2017年全球婴儿纸尿裤市场规模将达522亿美元

据外电报道,“透明度市场研究公司”宣布发表最新市场研究报告,题目是《婴儿纸尿裤市场—全球产业分析、规模、份额、增长与预测,2011-2017》。根据该报告,2011年全球婴儿纸尿裤市场销售额为356亿美元,预计2017年末将增至522亿美元,比2011年增长约46.6%,预计该市场2011-2017年期间的CAGR将达到6.60%。

婴儿纸尿裤市场正在逐渐上升

观观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