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岁不会说话男孩走失 为帮忙找家后民警做的举动感动众人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9月13日 17:20来源于:钱江晚报
分享:

10岁不会说话男孩走失 为帮忙找家后民警做的举动感动众人

方舷凯正在询问男孩的情况。

央视有一则公益广告,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爸爸的记忆力越来越差,忘记了很多事情,甚至认不出儿子,有一次儿子带他外出吃饭,盘里剩下两个饺子,他抓起饺子就往口袋里放。儿子埋怨:“爸,你这是干嘛?”爸爸的一句话却让人泪崩:“我儿子最爱吃这个了。”

9月11日上午,当小男孩满脸期待地把一只剥了一半的肉粽递到自己眼前时,金华山公安分局赤松派出所的见习民警方舷凯,脑海里不由自主地跳出了这则广告。

昨天,我们采访了方舷凯,这个22岁的大男孩回忆起小男孩的一举一动,他说那一瞬间,真的鼻子发酸。

小镇上男孩走失

不知道地址也不会说话

最近的几场秋雨,让金华的气温一下子降到了20多度,尤其是上午,天气已经有些凉意。

9月11日早上10点50分左右,金华山公安分局赤松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村民邵大姐说,在赤松镇桥西村口的池塘边,她“捡”到了一个小男孩。

小男孩没有大人陪,应该是走失了,一个人在池塘边淋雨,看着好可怜。

方舷凯和同事詹文君赶去现场,5分钟后,他们见到了这个男孩(以下为方舷凯口述):

小男孩身上穿的衣服有些脏,光着脚,坐在邵大姐家门口,左手拿着一只烧饼,右手拿着一只粽子,握得紧紧的。我怕这些东西都是捡来的,让他不要吃,不过邵大姐说,其实都是她给的。

我又问男孩家住哪里,父母叫什么名字,他看了看我,没有说话。

一个10岁左右的男孩,不会说话,其实我能明显感觉到,他和普通孩子有点不太一样。

这么冷的天,男孩不穿鞋子,身上衣服也湿了,会感冒,我就赶紧把他带上了警车。

听到奶奶两个字

男孩抬起了头

小男孩到底是哪里人?方舷凯找了几个村民,都不认识。

正头疼时,同事詹文君说,他一直觉得小男孩有些面熟,好像今年4月份,处警时还遇到过他。

“你家是不是住在石下村,家里有个奶奶?”詹文君问。

一开始,小男孩没什么反应,但听到“奶奶”两个字,他抬起了头。

中午11点半左右,方舷凯带着男孩来到了金华石下村,这里的村民果然是认识他的,很热情地为民警和男孩带路。很快,他们就来到了男孩的家。

这是一幢造了一半的房子,一半新一半旧。

听到外面有响动,一个老奶奶迎了出来,她就是男孩的奶奶。

男孩的一个举动

感动了民警

奶奶说,男孩叫小希,今年10岁了,可是一直没有学会说话。当天是爸爸带他去赶集,结果走失了,爸爸没当回事,也没有报警。

听说了小希的情况,方舷凯有些心疼,他记录了小希家里的情况,并留了号码给奶奶,嘱咐她有事情可以直接打电话过来。

让方舷凯想不到的是,一直不说话的小希,有了一个意外举动(以下为方舷凯口述):

分别时,我想跟小希说声再见,就对他挥了挥手,没想到他把一路抓得牢牢的粽子递给了我。

奶奶说,小希很善良,要对我表示感谢,给我吃粽子。

说实话,我当时真的非常感动。虽然没收,但是他的举动,让我想起了央视那个广告。

一个不会说话的男孩,不认识回家的路,可能不知道很多事。对很多人来说,那只是个粽子,但对他来说,可能就是珍宝,因为他一直牢牢抓着,可是他愿意给我。

方舷凯说,自己当时就做了一个决定,以后有空,他一定要多去看看小希。因为方舷凯相信,谁对他好,小希其实都知道。

钱江晚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