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管理 > 正文
实体母婴店需要大胆创新提升服务品质才能长久发展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9月18日 14:26来源于:婴童吧
分享:

随着母婴电商的崛起,实体母婴店仿佛显得力不从心。想要更好的在市场上立足需要大胆创新和提升服务品质。首先需要解决这些问题:

实体母婴店需要大胆创新提升服务品质才能长久发展

问题一:成本上涨 利润下降

自主经营的母婴实体店现阶段面临着成本上涨、利润下降的问题。经营成本上涨主要体现为:实体店房租成本上涨,人员工资成本增加。利润下降主要为: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母婴市场不少人蜂拥而至,供大于求,导致产品竞争加剧;不少像美贝美妈母婴等大型全国性连锁企业进军二三线城市,抢占着市场,小店受到挤压;同时在互联网的冲击下,高毛利也将成为历史。

问题二:采购体系滞后

母婴行业目前供应链相对滞后,没有统一完善的采购流程,所以采购体系相对落后。目前的母婴行业采购从职责上说大多只是补货员,价格摸不透,在运营体系上也不专业,采购体系其实是零售的核心竞争力,专业流程化的采购体系是企业获利的根本保障。

介于以上问题,母婴实体店需要突出重围,唯有变革才能更好地生存下来,母婴加盟似乎也成了初创业者们的首选。

如何革新?

未来的母婴店必将面临着全面洗牌,大鱼吃小鱼的局面定会到来,街边小店难以存活。母婴行业的存在形态将会变为:以全国性连锁的实体店企业;以电商为主的企业;以商业中心为主的全国性母婴企业;地区连锁实体店企业。

只有打造核心竞争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母婴产品经营要多元化,才能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发展知名品牌,搭建海外购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澳励娃、贝亲、花王等大部分国外产品,在不断丰富产品的同时,寻找新的赢利点。

随着人们对品质生活的追求,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也发生着质的改变,更多的消费者更加注重实物体验。因此,母婴实体店有着它所不能磨灭的优势,也是基于这样的优势条件,母婴加盟实体店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都不会被发展多淘汰,将会稳固立足母婴市场,屹立不倒。未来,母婴加盟实体店想要紧跟时代的步伐,让消费者回归,必须要大胆寻求变革创新,提升产品和服务,时刻为消费者着想,才能成为母婴“新宠”。

婴童吧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