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家二孩政策全面放开 婚生三孩社会抚养费不再加倍
网友分享:Kitty
2016年09月20日 13:33来源于:母婴商情
分享:

据了解,北京将对《北京市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进行修订,二孩的社会抚养费将取消;三孩及以上的社会抚养费不再从重征收;非婚生子女二孩以内的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同非婚生子女一孩以内的征收标准。记者走访并了解到甘肃部分地区已经挨家挨户开始入户动员先前独生子女家庭生二胎了,许诺生二胎奖励680元。母婴行业是否能够迎着这个利好的趋势再创新高呢?

国家二孩政策全面放开,由此,社会抚养费的去留问题也成为人们关注的新焦点。

婚生三孩社会抚养费不再加倍

近日,市法制办公布《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的决定(草案送审稿)》(以下简称《草案》),并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公布的《草案》,明确了北京将继续征收社会抚养费,同时根据生育政策的调整,对社会抚养费的征收范围进行调整。

首先取消了对违反规定生育第二个子女的夫妻征收社会抚养费的规定,改为对不符合规定生育第三个及三个以上子女的夫妻,每多生育一个子女,按照市统计部门公布的城镇居民或者农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至10倍征收。

非婚生二孩以内按年人均收入1倍征收社会抚养费

《草案》还规定,对非婚生育两个以内子女的当事人,每非婚生育一个子女,按照市统计部门公布的城镇居民或者农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倍征收。

此外,对于收入高于市统计部门公布的城镇居民或者农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人群,《草案》提出,“以其实际收入为基数征收”。

母婴商情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